552名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工作 南开区复工复产复业全面提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故里南开工作室 编辑:张麒麟 2020-03-30 15:12:48

内容提要:“多亏了帮扶工作组的同志,我的店就快恢复营业了,要不是他们,我可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老费一边收拾手里的猪肉一边说。

“多亏了帮扶工作组的同志,我的店就快恢复营业了,要不是他们,我可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老费一边收拾手里的猪肉一边说。

受到疫情的影响,老费的这家“费师傅猪肉拉面”一直处在停业状态。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好转,看着很多商户陆续恢复开业,老费可着了急。重新开业需要什么手续,开启堂食需要什么防疫措施,日常店内消杀用什么,这些老费统统都不懂。“就连把测温枪我都不知道去哪儿买,更不用说怎么申请‘津门战役’二维码了。”

正在老费心急火燎的时候,“南开区复工复产复业帮扶工作组”来到了他的店里。在了解到店里的具体情况之后,工作组立即开始了工作。他们帮助老费在网上买到了测温枪,又帮助他申领了专属二维码,还替他打印出来贴在门上。当天下午,帮扶组联系的市场监管局嘉陵道所的工作人员就来到了老费的店里,上门指导关于开启堂食的相关要求,以及后厨规范,给老费详细地讲解了消毒消杀、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很快,在帮扶组全面细致的工作下,“费师傅猪肉拉面”已经基本具备了复工条件,即将恢复营业。“我可得好好谢谢帮扶组的同志们,恢复营业以后,我一定得请他们吃一碗面。”

解决了老费燃眉之急的,是嘉陵道街雅安东里社区的“复工复产复业帮扶工作组”,他们由南开区市场监管局王喜萍同志担任组长,天津市动物园干部李政担任政策服务专员,社区社工吕晓庆担任防疫指导员。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走访摸排辖区内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复工复产复业中遇到的困难,进而帮助其加快复工复产复业。他们会宣传解读和落实好国家、市区两级惠企援企政策,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查找风险隐患、堵塞漏洞,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商户在复工复产复业过程中面临的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交通运输、产业链配套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而像这样的“帮扶工作组”南开区一共组建了184个,每个社区保证组建1个,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数量较多的社区,组建2个。涵盖全区除商务楼宇外的全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工作组成员经过培训,熟悉并掌握不同行业复工复产导则指南及“天津市二十七条”措施等相关政策,能够及时快速地解答企业商户关于复工复产复业方面的疑问,协调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实实在在地协助企业商户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快速复工复产复业。

3月23日,552名帮扶工作组成员正式进驻社区,开始工作。

在王顶堤街金厦里社区,有一家超市的老板是湖北荆州人,他春节前回老家,而受到疫情影响便一直没有回津。随着疫情形势整体好转,他准备回津重新开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帮扶工作组提前介入,在做好相关惠企政策宣传的同时,明确了复工复产复业的防疫要求,并且提示他在重新开业前,要对超市内所有货物进行重新排查,对过期食品妥善处置,提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同时,对重新开业所需的相关材料和手续,以及防疫措施,帮扶组也都帮助他提早准备。做到了商户老板还在回津的路上,商户已经在准备开业的过程中了。

在开展工作时,各个帮扶工作组着重落实商户出入口管理、防疫测温查证、健康码推广、店内消杀防疫等工作,确保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力有序地推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复业加快步伐,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

(南开区融媒体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