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博物馆、南开区图书馆明起恢复开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李松达 2020-03-30 17:08:07

内容提要:日前,记者从南开区获悉,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自3月31日起,天津市老城博物馆、南开区图书馆将恢复开馆。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记者从南开区获悉,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自3月31日起,天津市老城博物馆、南开区图书馆将恢复开馆。

据了解,老城博物馆开放时间为9:00至16:30(16:00停止售票),每周一闭馆,取消延时开放,对参观游客和工作人员实行“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游客需全程佩戴口罩,入馆前须扫描“津门战疫”二维码并出示健康码。为防止人员聚集,实行观众总量控制、分时分流入馆,每日限100人,瞬时流量不超过20人。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开放区域为二道院及三道院(不含展厅),暂停团体预约及现场讲解,游客可使用公众号、二维码等方式进行数字化导览服务。馆内设专人定时定点展开消毒工作,确保为游客提供安全健康的参观环境。

根据《天津市博物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复工营业工作指南》,南开区图书馆自3月31日起,将分阶段、分区域有序恢复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上午9:00至11:30、下午14:00至16:30(周一闭馆),开放区域为一楼外借室及通借通还室,提供图书借还服务以及期刊还回服务。

据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南开区图书馆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个区域配备相应服务督导人员,同时在馆人数控制在20人以内。达到人数上限后,将采取“出一进一”措施限流,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动态调整。馆内加强环境通风,加大公用设施、自助借还设备等公共区域的消毒频次。

此外,南开区图书馆将持续开展线上服务,通过南开区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三大线上平台,提供优质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及线上读者活动,让读者宅在家里也能读书“充电”,享受阅读的乐趣。(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王爽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