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总医院空港医院组建抗击疫情战斗先锋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岩 薛亮 编辑:张麒麟 2020-03-30 20:44:49

内容提要:入境航班新冠肺炎可疑症状人员,都会集中转移到定点医院——医大总医院空港医院,接到任务后,医院第一时间组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先锋队,严格落实入境人员筛查诊断、集中隔离、转运救治等措施,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天津北方网讯:入境航班新冠肺炎可疑症状人员,都会集中转移到定点医院——医大总医院空港医院,接到任务后,医院第一时间组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先锋队,严格落实入境人员筛查诊断、集中隔离、转运救治等措施,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3月24日,按照市防控指挥部要求,确定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为第一入境点入境航班新冠肺炎可疑症状人员接诊定点医院。接到任务后,空港医院立即组建了26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5支战斗先锋队,24小时严防死守。

徐梅,空港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五战斗先锋队队长。在入境人员中,孕妇和婴幼儿逐渐增多,作为儿科副主任,徐梅主动请缨参战,带领9名儿科和妇产科的医护人员,组成了第五战斗先锋队,护理特殊人群。

3月28日,一个3岁的小男孩,随父母从巴黎飞抵天津机场后,出现了高烧39摄氏度的症状,被空港医院收治。为了安抚孩子情绪,徐梅帮他母亲申请到了医院陪伴,还特意为孩子重新布置了一张小床,把白色的床单、枕头都换成了带小碎花图案的,在床头还摆上了一些小玩偶。

目前,空港医院已经与天津机场、市指挥部、市疾控中心建立了联动机制,实现入境可疑症状人员的转运、诊断、救治的医疗流程零缝隙对接。医院内已建立150个医学观察单间病房,住院部病区严格划分“红、黄、绿、白”四个区域,全力应对接诊收治任务。截至目前,空港医院已累计收治入境可疑症状人员159人,除了确诊和出院人员外,目前还在院留观66人。(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