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 再战重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芸 编辑:李彤 2020-03-31 20:10:53

内容提要:3月初,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重症病区救护力量短缺。天津赴湖北医疗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再战红区,全力救治患者。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3月初,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重症病区救护力量短缺。天津赴湖北医疗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再战红区,全力救治患者。

经过30多天的奋战,天津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战斗的江岸方舱医院要在3月7号休舱。但就在这天凌晨,一个紧急任务又来了。医疗队接到国家卫健委的通知,要求组建突击队,紧急驰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重症病房,那里的患者基础疾病多、病情严重而且复杂。

因为连续作战,有些队员出现失眠、心慌等症状。但是,疫情就是命令,战斗还在继续!凌晨两点三十五分,经过慎重遴选,一支50人的突击队集结待命,15名医生,35名护士,全都是党员。克服疲劳,全力以赴。“党员突击队”50名队员同中国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医疗队共同负责协和西院13楼东区的46张床位。3月10号,一位有尿毒症史的新冠患者,出现呼吸困难,病情危重。专家组成员王兵仔细鉴别呼吸困难的原因,果断制定新的方案。

随着武汉气温升高,病房里的温度更高,医生护士们穿着防护服,在病房里一呆就是好几个小时,体力消耗非常大。广西医疗队的一位护士,因为心率过速,血压降低,突然晕倒。经过30分钟紧急治疗,这位护士才转危为安。为了让医护人员能以更好的状态救治患者,天津医疗队提出了改善的建议。

截至3月29日,“党员突击队”参与收治病人54例,其中重症36例,治愈出院47例,7名未达到出院标准的新冠患者交接给湘雅医疗队,圆满完成了在协和西院重症的救治任务。在三周的工作中,“党员突击队”在协和西院重症病区实现了零医疗差错、医务人员零感染、新冠患者零死亡。

31日,带着不舍与感动,这支铁军踏上归程。车窗上贴着队员们写的“致敬武汉人民,感谢英雄武汉”。在去往机场的路上,骑警开路,大屏幕上写着“英雄凯旋,感恩有您”,一路上,不断有武汉市民自发停下来,挥手送行。

下午3点左右,党员突击队的50名队员,平安降落。(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