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北方网评:同“心”战疫 ——天津市和平区第二南开中学在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和平区第二南开中学 编辑:李彤 2020-03-31 17:44:12

内容提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区教育局工作要求,第二南开学校党委凝心聚力、统筹规划,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精准施策、全力以赴。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区教育局工作要求,第二南开学校党委凝心聚力、统筹规划,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全体二南开人积极响应,义无反顾地投身到防控一线,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忠诚与担当,传播仁心大爱的火种,铸就师德风范。

责任之心显担当

召之即来、来之即战。学校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先锋模范突击队,党员教师当仁不让、冲锋在前,下沉社区值守在接到下沉社区值班任务后,他们提前到达社区“备课”,熟悉业务。每次都提前到岗,排查、问询、测温、做宣传,一站就是一天,一守就是一夜,用弱小的身躯构筑起社区防护的第一道安全网。3月18日晚,最大风力高达九级。当时我校的两位党员教师均在社区值班,然而他们始终坚守岗位,耐心提醒居民注意安全,却无暇顾及自身安危。党员教师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词,尽显二南开人勇于担当奉献的精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是有力的号召,更是勇敢的行动。他们是社区里最美的逆行者。万家灯火里,有他们最从容而坚定的身影。

仁爱之心见真情

大爱本无言,灼灼爱国心。各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精神,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的作用,不忘弘扬良好的师德精神,以仁爱之心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抗疫期间,郭老师在不到两个月里参加无偿献血三次。他说:“当我得知消息后立即挽起袖子、加入到热血战‘疫’中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生命才会更有价值。”这三年来,他陆续无偿献血五次。献出一份爱,温暖一颗心。二南开人用仁爱之心接力,为生命助力。

群防群控一条心,联防联控定会赢。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柔肩担重任;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无怨亦无悔。党员教师挺身而出,深入社区一线参加防疫防控各项工作。有的党员教师提前回到工作岗位,立即投入社区服务中;有的毕业年级教师,完成繁重的教学任务后,积极参加社区工作。大街小巷,就是他们新的“园地”。一样的红坎肩,别样的美丽温暖。“我付出,我快乐!”

奉献之心传温暖

细微之下,蕴藏着春暖花开之绚烂。作为教育工作者,二南开人始终坚守自己的教育阵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停课不停学,隔屏不隔爱。老师们严格执行“战时”工作方式,以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的各项要求,不忘教育初心,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高质量完成各项教育教学任务,用心呵护每一名学生。

他们及时建立各种联系方式,坚持“日报告、零报告”,深入细致了解每一位学生及家人的相关信息,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他们利用多样的网络资源引导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认真组织学生录制微班会、征文等活动,不断增强学生的科学防护意识,加强思政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和责任教育。他们集思广益,团结协作,积极开展网络教研,组织在线测试,进行在线解惑答疑、批改作业等,高效有序推进指导学生线上线下学习。特别是毕业班的老师们不辞辛苦,为学生们冲刺中高考保驾护航。

老师们春风化雨润无声,在线鼓励不间断,用爱心传递知识、温暖,始终把学生放在第一位,千方百计让每一个学生得到真正的成长与发展。他们像一团火,点燃学生希望的火种;像一把钥匙,打开学生智慧之门;像一缕阳光,融化学生心中的忐忑。他们勠力同心、履职尽责,以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诠释担当与奉献。

苟利国家生死以,因祸福避趋之

世间风雨琳琅,山水终会相逢。

让我们勠力同心,携手战“疫”;

让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二南开人坚决筑牢师德之基,

彰显初心如丹,

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

三月阳春向好可期,

待盛世山河无恙同欢。

(来源:和平区第二南开中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