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疫作伴好还乡!坚守的英雄们,欢迎回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朱绍岳 编辑:靳永锋 2020-03-31 19:20:48

内容提要:“欢迎你们平安回家!英雄们凯旋!”在修整基地、天津赛象酒店门前,欢呼雀跃声不止,掌声更如雷鸣。

天津北方网讯:“欢迎你们平安回家!英雄们凯旋!”在修整基地、天津赛象酒店门前,欢呼雀跃声不止,掌声更如雷鸣。今天,距离2月9日第五批医疗队驰援武汉,已经过去了52天。在这里,有50名医疗战士,他们放弃休假、放弃撤离,一直坚守到最后一刻。如今,他们带着家乡人民的思念,光荣凯旋!

“在武汉方舱医院,我们奋战了许多天,终于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此后,我们的大部分同志就开始先行撤离。但是,我和我的党员同事们,仍然愿意坚守武汉,坚守湖北,继续战斗!”天津黄河医院的贾琎医生告诉记者,在关闭方舱后,他和他的同事们就接到了国家卫健委要求“迅速转战重症病房”的命令。就这样,50名党员写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他们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用忠诚和担当书写下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支援武汉协和重症病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什么时候体现我是一名党员?这个时候就是!”最后坚守的这50名医疗战士,不负武汉人民期待,更不负家乡人民重托。

“在方舱的时候,我们的工作主要是放在对病人的心理护理,比如心理安慰、心理疏导等方面;然而等到我们转移到重症病房后,我们接触地更多的是实实在在的重症病例。工作层面暴露的风险也变大了一些,但是也更加能体会到依靠我们自己双手救治好病人的成就感。”王学虹,这名来自北辰区中医医院的护士仍然对这段难忘的“坚守经历”感慨万分。在她看来,驻留的日子里,工作上、心理上都会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也正是有了自己和同事们的坚守,有了这52天不间断的努力,才能让武汉、让湖北、乃至让全国人民,渐渐看见战胜疫情的曙光。“拼尽我自己的一份力,能用自己的专业技术让武汉当地百姓防治疫情做些贡献,我值了!”镜头面前的笑容,不止有喜悦,更有自豪。

52天,他乡变故乡,这是天津第一中心医院护士郭俊丽此次胜利归来后,最深切的感想。“我们做得更多的是本职工作,但是武汉人民才是最可爱的人民,最英雄的人民!他们为了我们能够好好工作,千方百计给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的便利,帮我们做饭;南方的口味有点淡,他们就依着我们的口味来。”在郭俊丽忙前忙后的这52天里,武汉当地的司机师傅无论是早晨天刚蒙蒙亮,还是凌晨三四点,都是准时到位,不让郭俊丽和她的同事们多等一分钟。“他们看到我们太辛苦,就总是变着法子给我们做好吃的,这场战‘疫’,不仅是我们在支援武汉人民,更是武汉人民养育了我们!”言及于此,郭俊丽声音略有哽咽。也只有真正经历过这场“同生死、共呼吸”战斗的同胞亲人,才能明白那种“地不分南北、人无分你我”的命运相连的情感。

“这次驻守,将会你们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次经历,也是最宝贵的一次人生历练。作为先锋队,你们是最棒的!”在这50名最后凯旋的英雄里,天津市第五批援鄂国家医疗队领队、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牛远杰是重要的骨干,也是这只队伍的灵魂人物。无论是在浴血奋战,还是最后留守,牛远杰始终和他的同事们站在一起,坚持到最后。而这更是让驻守的50名医疗尖兵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如今,牛远杰不负重望,带着武汉和天津人民的思念和和嘱托,英雄凯旋,圆满归来,为这只英雄的队伍写下最完美的句号。

江城重开须晴日,海河同庆趁今朝。归来的英雄们,欢迎回家!(津云见习记者朱绍岳 摄影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