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日记:武汉,谢谢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佼磊 徐杨 编辑:付勇钧 2020-04-01 08:47:01

内容提要:行李已经收拾停当,我站在房间的窗边俯瞰长江,思绪万千……一会儿就要返津了,回首过去的52个日日夜夜,从天津紧急出发飞抵武汉,从江岸方舱医院到协和医院重症病房,从起初的焦虑、紧张到如今的淡定、从容,中间虽然退缩过、迷茫过,但更多的是无悔与激情,坚毅的心正在这汗水浇灌的沃土上茁壮成长。

天津北方网讯:行李已经收拾停当,我站在房间的窗边俯瞰长江,思绪万千……一会儿就要返津了,回首过去的52个日日夜夜,从天津紧急出发飞抵武汉,从江岸方舱医院到协和医院重症病房,从起初的焦虑、紧张到如今的淡定、从容,中间虽然退缩过、迷茫过,但更多的是无悔与激情,坚毅的心正在这汗水浇灌的沃土上茁壮成长。

武汉,今天我就要离开你了,在这里我要对你说声“谢谢”!这些日子里,驻地的工作人员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我们的生活,为我们营造温暖舒适的“家”。司机师傅每天不辞辛苦保驾护航,保证我们平安往返。协和医院的同行跟我们团结一致,全力救治重症患者。还有江岸区的工作人员,给我们运送物资的志愿者,对太多太多的人,有太多太多的感谢,都没来得及说出口……

如今樱花已经盛开,天气晴朗,武汉已经从病痛中慢慢恢复。离开这座英雄的城市,心中充满了眷恋与不舍,患者们出院时那一句句感谢的话语始终萦绕在耳边。再见了武汉,再见了武汉人民,津汉同心,让我们一起守护这份患难与共的真情,将温暖永远传递下去,一起为伟大祖国共创美好的未来!

马上就要回到家乡了,我知道父老乡亲已准备好最高礼遇等待着我们。这段时间是我人生中最难忘也是最难得的经历,我没有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天津人民的重托,作为海河儿女我既骄傲又自豪。回归之后,生活将恢复如初,我将继续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平凡的力量,平淡质朴、初心如笃,正如这缓缓流淌的长江之水……

2020年3月31日 武汉

结束语 1月26日,第一批医疗队出发支援武汉,3月31日,支援武汉的最后一批队员回津。从正月新岁到春暖花开,66天里的67篇文字,印刻着付出和坚守,记录着汗水与拼搏,传递着感动及感恩,饱含着思念跟祝福。一篇篇战地日记,一份份战“疫”回忆,纸短情长,只为致敬英雄的你们,疫情之下最可爱的人。(作者为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老年病科 刘佼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