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视窗】党员干部先出列 打造 “双战双赢”战斗堡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和平区委研究室 编辑:张麒麟 2020-04-01 17:46:34

内容提要:庚子之初,料峭春寒。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和平区委研究室党支部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认真落实“四个战时”要求,强化组织力、发挥引领力、突出统筹力,打造“双战双赢”战斗堡垒。

庚子之初,料峭春寒。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和平区委研究室党支部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认真落实“四个战时”要求,强化组织力、发挥引领力、突出统筹力,打造“双战双赢”战斗堡垒。

强化组织力——教育党员知“险”而行

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迅速召集全体党员返津返岗,把上级精神学习领会好、部署要求执行落实好、党员思想引导凝聚好,安排70%以上党员下沉一线,在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在关键时刻尽到关键之力。李学嘉就是研究室党员干部中的一名“逆行者”,区里集中隔离点筹建之初,当他接到紧急通知时,正值母亲生病急需照顾,但他丝毫没有犹豫,冒着被疫情感染的风险,积极投身到集中隔离点战“疫”一线,一干就是40多天,每天需要进入半污染区,给隔离人员送餐、清理生活垃圾,每次脱下闷热的防护服,全身都被汗水沁透,在如此辛苦的情况下,他仍然时刻惦记着隔离人员的身心健康,耐心细致的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让他们不安的心踏实下来、焦急的面孔浮现新的笑容,正是这样默默的付出,为他人带去了安全、带去了温暖。

发挥引领力——带领党员知“难”而上

战“疫”一线,是检验每一名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党支部认真落实市委“五个带头”的要求,3名处级领导干部发扬无私无畏的精神,带动全体党员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室主任崔成永同志闻令而动、主动请缨,按照区委统一安排,下沉到澳门路社区担任第一书记和下派党员干部临时党支部书记,一个多月来,每天奔波在单位、社区之间,有时白天下沉到社区值班值守,晚上还要回到单位加班加点,单位和社区双重工作压力,使多年腰椎间盘膨出的老毛病再次复发,但他坚持“轻伤”不下火线,当同事们劝他回家休息,他却说:“我们和一线医护人员比,吃这点苦又算什么!”他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这种精神也深深感染、鼓舞着身边的同志。副主任何成是一名“80后”,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爱人也是一名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疫情防控期间,由于人员下沉,很多工作都压在了他一人身上,每日早出晚归,经常一周七天连轴转,他用牺牲陪伴家人的时间,换来了单位工作的正常运转。张国华是一名有着近20年党龄的军转干部,曾经军营生活的磨练,他身上始终保持着一种对工作的坚守和执着,这次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处级领导干部,他主动放弃回山东老家探望年迈母亲的计划,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区里安排机关干部下沉到社区参与封闭管理,当时正值雨雪天气,值班点还没有配备岗亭,他打着一把雨伞,在小区门口一站就是4个多小时,以军人的风范和严谨,当好小区阵地的“守护人”。

突出统筹力——引导党员知“重”负重

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注重统筹安排人员力量,做到“小单位”体现“大担当”。2个多月来,仅有7个人的小团队,既要完成区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的相关文字工作,又要完成今年重点改革任务谋划、重要会议文稿起草和重点调研课题设计等工作,还要安排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有的同志舍小家顾大家,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上;有的同志带病坚守阵地,做到关键时候冲得上、顶得住;有的同志白天忙工作晚上参加社区值守,经常深夜才能休息。王昊是年前通过选调进入研究室的年轻同志,这次疫情防控中,他既承担着单位文稿任务,每天还要到社区值守,由于值班时段是下午4点至8点,他经常饿着肚子、迎着寒风,一站就是大半天,有时回到家里已经是很晚了,第二天还要起早上班,有时值完班后还要回到单位加班赶稿子,无暇顾及家庭,3岁的孩子总是念叨找爸爸,面对工作的压力、值班的辛苦、家庭的需要,他依然选择了无怨无悔的付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鲜艳的党旗在自己坚守的阵地上高高飘扬。巾帼不惧风雨聚,“红妆”上阵显担当,王菲、张媛媛是室里的两名“90后”,春节期间,远在千里之外休假的她们,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闻令迅速回到工作岗位,不畏暴雪寒风、不畏困难风险,积极参与社区值班值守、楼宇复工复产、单位日常工作,用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展示了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担当,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忠诚。

坚守是一种精神,“逆行”是一种勇气。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研究室全体党员坚决听从党的号召,以坚定的信心、担当的作为、“逆行”的勇气,把初心落实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实现“双战双赢”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和平区委研究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