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重大国家战略 全力服务雄安新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芸 编辑:张麒麟 2020-04-01 20:40:00

内容提要:天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对接雄安、服务雄安,坚持雄安新区需要什么,天津就付出、调整什么。以更大力度推进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在新阶段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展现天津新作为。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对接雄安、服务雄安,坚持雄安新区需要什么,天津就付出、调整什么。以更大力度推进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在新阶段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展现天津新作为。

这里是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我身旁正在进行装卸作业的就是马士基迈克凯尼穆勒号,在完成了六千多标准箱装卸作业后,今天将会发往欧洲、美国等地区,而这里的货物就有500多标准箱来自河北客户的,这当中就涵盖了近200多家企业,而为了更好的打造雄安新区出海口,天津港也是不断地强化口岸联动,提质增效。

天津港,是京津冀的海上门户,也是雄安新区的最佳出海口。雄安新区设立三年来,从天津港进出口的货物种类也在发生变化,从最初进口建设材料,到如今增加到高端消费品、器材设备等,随着雄安新区的建设提速,天津港的海上门户作用也日益显现。坚持雄安新区需要什么,天津就付出、调整什么。

这里是天津源泰德润集团的生产车间,现在企业正在生产的,是为雄安新区首批安置房量身定制的装配式建筑部件。在4月下旬,这批部件就将完成标准化生产,统一发往雄安新区。

根据天津市与河北省签署的积极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今年,天津将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和健康等高端高新产业,与雄安新区共建雄安新区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市场,实现创新成果、科技人才、信息资源等共享,联合打造创新发展战略高地。

我身后是津石高速河北段的起点,这个项目建成后,天津到雄安新区的车程只需要1个半小时左右,是雄安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

2月23日,做好防护,项目复工,市交通运输委紧急拨付了3亿元PPP项目的建设补充资金,用于购买原材料,添置智能设备,加速工期。

包括津石高速在内,天津加快完善津雄高速、荣乌高速新线,这三条通往雄安新区的高速公路通道。还重点构建通往雄安新区的客货分离铁路通道,在目前已经建成津保铁路的基础上,未来会根据发展需求,适时启动建设津雄城际铁路、西部货运铁路。(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