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心比心,筑牢安全屏障 公安河西分局疫情处置队境外接驳组“外防输入”勇于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孙畅 2020-04-02 09:40:23

内容提要:“外防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公安河西分局疫情处置队境外接驳组的20名成员,从3月13日接到命令紧急集结组队以来,大家拧成一股绳,全力筑起防范疫情输入的安全屏障。

  天津北方网讯:“外防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公安河西分局疫情处置队境外接驳组的20名成员,从3月13日接到命令紧急集结组队以来,大家拧成一股绳,全力筑起防范疫情输入的安全屏障。

  时刻准备 随时出发

  接驳护送入境人员前往隔离点的任务指令,往往来得非常急。如何在完成任务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优化警力使用,对调度员来说是个考验。境外接驳组调度员滕湧泉会综合考虑正在执行任务的车辆位置、接送情况、路况如何以及备勤警力等因素,科学合理进行调度。记者在接驳组驻地走廊的地柜上看到,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都按照队员的出勤班次提前摆放好。“这样摆放可以节省时间,也可以防止出现少带装备的情况,大家接到任务,就能带齐装备马上出发。”滕湧泉说,接驳组的每一名队员都时刻保持着“随时出发”的工作状态。

  竭尽全力 保证安全

  境外接驳组民警的主要工作是,两个人一组跟车护送入境隔离人员前往隔离观察点,保证路途安全,维持车上秩序。“纸质单据要统一放到隔离袋中、随时注意手套是否有破损……”在接驳组的每次例会上,梅江派出所副所长辛歆和天塔派出所副所长沈玉鹏都要反复提醒队员们做好防护。在护送入境人员前往隔离观察点的最高峰,接驳组每天要执行十几趟任务,每趟任务都要花上四五个小时,队员们穿着密实的防护装备,里面的衣服很快会被汗水浸湿,但他们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安全完成每一次任务。

  将心比心 换位思考

  每一次接驳任务,执行民警在面对入境人员时都可能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然而队员们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努力让入境人员感受到更多温暖与关爱。很多入境人员都携带了大量行李,接驳组队员每当看到此情就会主动当起搬运工,帮他们把行李搬上车;看到一些年龄大、行动不便的入境人员,民警们就上前搀扶、耐心指引。“他们刚经历了长途旅行,一路上很疲劳,更需要关心与帮助。”天塔派出所民警王瑞表示。

  答疑解惑 细心安抚

  不少入境人员因久居境外,对国内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还不了解,或是一知半解。此时,民警们就会客串防疫宣传员,认真答疑解惑、细心安抚,缓解大家的忧虑。将入境人员送抵隔离观察点后,队员们还不忘反复叮嘱:“请大家一定清点好自己的东西,记好我们的车牌照号,如果有问题,请及时和我们联系。”近20天来,疫情处置队境外接驳组的20名队员,用自己的付出与汗水践行着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