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旅单位分两批逐步复工:优质展览延长展期 对医务工作者免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文博 从竹 孙瑜 编辑:刘颖 2020-04-02 10:03:29

内容提要:市文旅局新闻发言人尹大勇表示,文化和旅游业各单位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分两批逐步复工,其中,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站)和室外旅游景区等作为第一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有序复工;室内旅游景区、文艺演出场所(影剧院)、文化娱乐场所等作为第二批,待本市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再行复工。

  天津北方网讯:在昨日召开的第110场天津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系列发布会上,市文旅局新闻发言人尹大勇表示,文化和旅游业各单位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分两批逐步复工,其中,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站)和室外旅游景区等作为第一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有序复工;室内旅游景区、文艺演出场所(影剧院)、文化娱乐场所等作为第二批,待本市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再行复工。

  截至目前,已有14家公共图书馆、8家文化馆、14家博物馆、近30家室外景区开放。

  加强游客引导

  对进入各场馆的观众、游客实施体温检测,安排专人提醒观众在进入场馆之前佩戴口罩。严格执行扫码入场,在出入口张贴“津门战疫”小程序二维码,观众扫码并出示个人绿色健康码后入馆参观,并安排专门人员引导、辅助不会操作人员进行登记。

  严格控制观众流量,实行预约制、总量控制、分时分流等限流措施,按照展厅面积计算,每4平方米最多容纳一名观众。当场馆内服务对象总量达到限额人数时,暂停观众进入。

  延长展览展期

  由天津博物馆等单位策划引进的《安第斯文明特展》原计划1月17日至5月4日在津展出。由天津美术馆、捷克共和国布拉格国家工艺美术博物馆主办的《穆夏——新艺术运动先锋》特展原计划于2019年12月17日至今年3月29日在津展出。由于受疫情影响,两个高端展览于1月24日至3月25日关闭。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加宽裕的观展时间,《安第斯文明特展》展期延长至6月8日,《穆夏——新艺术运动先锋》特展展期延长至6月28日。

  医务人员免票

  今年2月,市文旅局会同各区文化和旅游局、市旅游协会景区分会推出免门票的举措,全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将于疫情结束恢复营业后至今年12月31日,对到天津旅游的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门票优惠。《安第斯文明特展》和《穆夏——新艺术运动先锋》作为市财政补贴、部分收费的高端展览,也免费向广大医务工作者开放。(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