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北辰区首批开学复课名单来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指掌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20-04-02 11:13:49

内容提要:3月31日,在天津广播新闻中心《公仆走进直播间》节目中,针对本市何时开学复课的问题,天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局级督学、天津市教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闫国梁表示:目前,我市尚未确定开学时间,市教委将根据我市的疫情进展情况,确定开学时间,并提前向社会公布。

什么时候开学?

估计是眼下老师和家长

最关心的事了

毕竟因为疫情高考都延后了一个月

好在,北辰区首批开学名单定了!

毕业班成为第一批复课学生

不知这个消息是否能让

广大毕业生和家长们稍稍放心

北辰区19所学校复课

3月31日,在天津广播新闻中心《公仆走进直播间》节目中,针对本市何时开学复课的问题,天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局级督学、天津市教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闫国梁表示:目前,我市尚未确定开学时间,市教委将根据我市的疫情进展情况,确定开学时间,并提前向社会公布。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天津初三、高三年级学生将首批复课。

4月1日,小编从北辰区教育局了解到,北辰区第一批复课开学学校名单已经确定,涉及19所学校,高三、初三毕业学生共5612人。目前经过核验,这19所学校均已经达到市教委规定的复课标准。

北辰区复课开学学校名单如下

目前,北辰区各学校正在积极筹备复课开学,切实保障“六个到位”。


1、开学方案到位

区教育局牵头制定全区学校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学校坚持“一校一案”,完善各项制度和措施,严格规范进出、晨检等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

2、后勤保障到位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拨付疫情防控专项资金347万元用于安装测温门。目前,教育系统各单位储备防疫物资能够满足开学前期使用量。

3、人员保障到位

全面摸清初三、高三师生情况,提前组织相关教学人员返校到岗,制定开学前两周教学计划,完成对学校卫生管理人员、校医、保健教师培训工作和实操演练。

4、健康监测到位

对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排查,精准掌握相关人员情况。学校施行全封闭式管理,必须经过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按照固定路线进入。

5、环境整治到位

施行小班教学,单人单座,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学校每天定时清扫、消毒、通风。

6、宣传教育到位

做好复课前舆论氛围营造,对教师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和相关知识抽测,多途径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不论开学与否

毕业生和家长们不必太过紧张

放平心态迎接高考

其他年级的同学们

大家也不要着急!

持续关注“微北辰”

我们将及时推送

全区复课开学的最新消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