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送政策搭平台 全力以赴提速企业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翁箐 编辑:李彤 2020-04-02 20:17:56

内容提要:瑞普生物是天津生物医药产业的领军企业,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相关部门送政策,搭平台,全力以赴提速企业发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瑞普生物是天津生物医药产业的领军企业,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相关部门送政策,搭平台,全力以赴提速企业发展。

瑞普生物是全市最大的动物疫苗生产企业,每年都要为近10亿只肉鸡和蛋鸡提供疫苗,市场占有量全国第二。每到春天,疫苗的需求量会比平日多了一倍。可是,今年产量却跟不上。

受疫情影响,从实验室到生产线,企业员工一下少了四分之一。

顶岗不是长久之计,如何尽快补齐一线人员,尤其是找到亟需的动物医学、生物技术专业的人才是当务之急。侯博,天津港保税区人社局负责包联瑞普生物的干部,考虑到企业所需人员专业性强,招聘得有针对性,为此,他第一时间,为企业组建了一个HR经理人的微信群,把有这类专业的院校,以及资源多、渠道多的中介机构拉进来,广撒网。

在侯博的牵线搭桥下,很快吸引了十多名往届待岗的毕业生投来简历。同时,其他渠道也让企业在几天时间,就收到了不少应聘申请。为了加快对接,人社部门还组织了线上面试。

不到一周,20多名符合企业需求的新员工陆续上岗。生产线的员工补齐了,研发人员也就能撤回继续新一代疫苗的研发。按计划,今年新疫苗要完成临床评价,眼看收官在即,却又遇到抗原重组的新难题。企业也尝试着请教之前合作过的专家,但都不对口。这个时候,服务企业“一企三人两员”中的组长高铁,主动揽下了帮企业找专家的活。通过市里成果转化中心建立的供需对接平台,高轶立即发布了企业需求,并在现有的专家库里广泛搜罗。由于涉及这个领域的专家不多,高轶就利用各种渠道,寻找资源。 

多方筛选、评估后,最终,企业与天大一位研究分子疫苗的教授顺利对接。目前,研发正在抓紧进行中,下半年,将完成临床评价,为投入市场争取先机。(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