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万彤 编辑:王钰晨 2020-04-03 09:20:05

内容提要:近日,河西区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组织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全面提高全区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建设首善之区、打造品质城区升级版提供坚强保障。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河西区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组织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全面提高全区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建设首善之区、打造品质城区升级版提供坚强保障。

  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河西区今年将注重思想引领,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将强化政治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落实;净化政治生态,用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锐利武器,烧旺党内政治生活的“大熔炉”。同时,河西区将筑牢责任体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总体部署,把履行主体责任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城市管理等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同考核;夯实组织基础,树立和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立责任清单,分层分类差异化制定“两个清单”,严格落实清单备案制度,建立起责任清单明晰、责任界限明确、责任落实清楚、责任追究可依的责任体系。河西区将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健全责任机制,开展全程纪实,规范谈心谈话。此外,河西区将加强监督考核,坚持过程和效果相统一,抓好整改落实,强化监督检查,健全考核制度;强化追责问责,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内容。

  2020年组织工作,河西区将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各级党组织健全和落实常学常新的长效机制,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扎实推进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一体建设。全区上下将坚持科学精准、选优育强,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同时将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以科学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方面,河西区将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细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实效。为提升引才育才成效、着力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河西区将持续加强引才聚智工作,落实“海河英才”计划,探索“项目+团队”模式,鼓励领军企业打包人才团队、技术专利等资源“带土移植”;加大人才培育力度,坚持引育并重;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健全党管人才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大驻区领军企业的跟进服务,针对新落户的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采取政策倾斜、重点指导、资源配套等多种方式,强化人才精细服务管理。

  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河西区将抓紧抓严理论学习,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走心走实理论宣传,强化力量聚合、平台融合、资源整合、方式贴合;深化转化理论成果,加强对“在文明创建中如何更好弘扬健康文明生活理念”等现实问题的研究,努力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河西区将通过组织重大主题宣传、开展群众性主题活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献礼建党百年以及讲好品质城区、首善之区建设的故事,营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河西区将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区”顺利完成复牌、如期通过复评,深化魅力街区创建三年行动。同时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兴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改善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推进文化与旅游融合。为营造清朗向上的网络舆论环境,河西区将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完善区融媒体中心平台建设,推进智慧城区建设。

  关于统一战线工作,河西区将进一步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搭建建言献策平台载体、助推民营经济快速发展、继续做好社会动员工作,进一步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凝聚统战智慧和力量;贯彻多党合作制度要求,进一步落实新时代民主政治建设任务,坚持做好民主协商,加强党派自身建设,鼓励支持社会服务。同时,河西区将进一步打造高素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进一步做深做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加强和改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落实商会改革任务。此外,河西区将贯彻落实各项方针政策,进一步推动民族宗教工作依法依规开展;广泛凝聚人心,进一步做好港澳台侨统战工作。(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