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安交管部门发布“清明”小长假出行、踏青攻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李松达 2020-04-03 21:57:35

内容提要:记者从天津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今年清明小长假(4月4日至6日)道路交通流与往年将呈现不同的出行规律。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天津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今年清明小长假(4月4日至6日)道路交通流与往年将呈现不同的出行规律。预计清明节期间,市区大悦城、滨江道等热点商圈区域,桃花堤、水上公园、“天津之眼”摩天轮、海河沿线等热点景区,以及进出城主干道交通流将较前期有明显增加。公安交管部门提示,节日期间,广大驾驶人应根据出行需求,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尽量避开人流、车流量大的热点路段和时段。同时,公安交管部门将增派警力加强道路交通疏导管控,持续开展日检、夜检行动,严查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商圈景区应有序停车

清明节假期,公安交管部门根据往年工作经验,预计本市南开区古文化街、大悦城、水上公园等区域将吸引众多交通流量。为确保前往水上公园游园车辆停车和通行有序,除水上公园东路公众停车位可按规定进行停放外,属地交警南开支队体育中心大队还在周边道路设置了2处临时停车区域,分别是水上公园北道南侧黄线区域(卫津南路至通园路路段)顺行停放和水上公园西路西侧黄线区域(迎水道至育梁道路段)(育梁道至天津疗养院路段)(天津疗养院至天津地下空间规划中心路段),游园市民可在以上区域顺行停放。此外,前往水上公园、动物园、周邓纪念馆的市民也可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周边地铁线路有三号线、五号线、六号线,公交线路有快速1路、快速2路、52路、35路、643路、879路、901路、963路等线路。

清明假期,古文化街高峰时段预计每天10时至18时。遇古文化街停车场饱和后,可将车辆单排顺行停放至东马路(水阁大街至南城街路段)、鼓楼东街、城厢东路,或海河东路后步行通过“玻璃桥”可直达古文化街。大悦城高峰时段预计10时至18时。如停车场排队等候较多可将车辆单排顺行停放至南门外大街(福安街至南马路路段道路东侧)、慎益街、旅馆街内,上述道路距离大悦城较近,可停车后徒步至商场,避免排队等候进入大悦城停车场时间较长。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对于双排、多排、斜列停车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属地交警支、大队将进行治理。此外,所有上述道路设立有机非护栏区域以及路口处严禁停车。

蓟州踏青要安全出行

从公安交管部门获悉,随着蓟州盘山景区的开山纳客,近期自驾前往山区踏青、赏花的市民也有一定程度增加。从往年的通行情况来看,预计每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为通行高峰,届时津围公路、津围北二线过境车流将有一定程度增加。

对于计划前往盘山的市民,可通过以下线路前往:一是,通过津蓟高速盘山出口;二是,通过“津围线-潮阳大道-西外环-宝平公路-燕山西大街”的线路前往。盘山景区停车场设置在入口处,可满足自驾车辆的停放需求。

公安交管部门也提示,蓟州山区多为双向两车道,行驶中切勿违停观景、抢行或占用对向车道超车行驶,公安交管部门也将通过沿线电子警察设备辅以不间断性巡查对依法违法予以查处、治理。

踏青游玩须遵法守规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清明节期间,市民自驾车踏青,外出购物、游玩时,不仅要遵守交通法规,还应注意一下几点:一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避开人流、车流量大的热点路段和时段,尤其是9时至11时、16时至18时;二是节日期间,五大道、明园、意式风情街等热门景点,以及水上公园、北宁公园等停车位有限,司机朋友应提前了解目的地的路况及停车场情况,也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遇有交警疏导,要服从指挥按规定行停;三是节日期间,切勿酒后驾车、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守法驾驶是安全的重要保障;四是在山区道路行驶需特别注意保持车速,控制车距,不要违法超车,频繁并线。行驶在山路中途不要随意停车观赏风景,遇特殊情况需要停车时一定要拉好手刹,防止溜车。五是清明节期间,易出现降雨等天气,如驾车遇道路湿滑,驾驶人应减速慢行、保持合理车距,以免发生交通事故。(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