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开放标准 细化景区管理 蓟州景区实行预约入园制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黄建高 编辑:孙畅 2020-04-04 09:26:18

  天津北方网讯:清明小长假,蓟州区作为本市旅游重点区,在疫情防控中,如何确保游客旅游安全?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2场新闻发布会上,蓟州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建宇表示,将通过多项措施让游客在蓟州安心游览。

  张建宇说,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呈现积极向好态势,蓟州区作为“零病例”低风险地区,以游客健康安全为前提,按照市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提前研判,做足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游客放心。

  严格开放标准,详细研究制定《蓟州区旅游行业复工实施方案》及景区、酒店、农家院等各项《疫情期间复工营业工作指南》,稳慎有序组织旅游景区、星级酒店、农家院复工营业,文旅、卫生健康等部门主动服务,靠前指导,帮助解决复工中遇到的困难。同时,严格检查标准,对于不符合标准的旅游景区及从事旅游业经营活动的主体,一律延期营业或责令停业整改。

  细化景区管理,各景区制定《景区恢复开放工作方案》,对办公区域、公共区域、设施设备严格消毒管理,并开展检疫检查。游客实行预约入园、入园必检制度。同时,建立景区人流密度合理调节机制,日接待量全部减半,以避免游客过度聚集。盘山景区单日最大游客接待量为4万人,疫情期间控制在2万人以内,景区9人座观光车现在最多只坐4人。

  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各恢复营业的景区,在备足口罩、体温检测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基础上,逐一制定《景区新冠病毒防控应急预案》,设置隔离观察室,提前组织员工应急演练,确保突发状况第一时间处置到位。(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