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戈壁荒漠现淡水湖 野生动植物回归家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20-04-04 13:45:00

内容提要:近日,在甘肃敦煌戈壁荒漠中再次“发现”3平方公里的淡水湖,加之近期陆续拍摄到野骆驼、荒漠猫等野生动物“回归”家园,素有“中国旱极”之称的甘肃敦煌近年来生态日渐趋好。


近日,在甘肃敦煌戈壁荒漠中再次“发现”3平方公里的淡水湖,加之近期陆续拍摄到野骆驼、荒漠猫等野生动物“回归”家园,素有“中国旱极”之称的甘肃敦煌近年来生态日渐趋好。

这处新发现的名为“艾山湖”的淡水湖,是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研人员在进行春季调研时发现的。据航拍画面显示,该湖出现在西湖保护区西北方位一片地势低洼处,湖泊东段与河道、湿地相连,西段深入戈壁雅丹之中,整个湖泊东西长超过3公里,南北最宽处约800米。

可以看到,艾山湖水体清澈、碧波荡漾。湖中不时有鱼游动,水面和芦苇丛中还有鸬鹚、白鹭、野鸭、鸥鸟等栖息或飞翔,已成为野生动植物的“新家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