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复工复产 加快现金周转 天津让政策跑在需求前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博文 编辑:李彤 2020-04-04 20:52:00

内容提要:告慰英雄,唯有众志成城,以愈挫愈勇的精神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眼下,天津正在全力推动复工复产,让政策跑在受困企业前面。市税务部门通过分类施策,优化流程,让企业轻装上阵。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告慰英雄,唯有众志成城,以愈挫愈勇的精神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眼下,天津正在全力推动复工复产,让政策跑在受困企业前面。市税务部门通过分类施策,优化流程,让企业轻装上阵。

天津三星视界移动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公司,主要生产手机的有机发光显示器OLED屏幕,每年大概销售收入在240亿左右。疫情发生以来,财务负责人李美香每天都要开上7、8个碰头对接会。

在企业逐步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对于像三星视界移动这样主要出口的企业来说,充足的流动资金显得尤为重要。

为此,天津针对企业类型特点,分类给予政策支持。其中,企业所属的开发区税务部门按照生产企业名单逐户走访摸排,提供有针对性税收优惠政策,涉及:重点企业出口退税提速、中小微企业税收减免等等方面。对于三星视界移动,企业提出,按照往常规定,出口退税返还需要五个工作日,能否缩短这个时间,帮助企业增加资金周转。

根据统计,这段时间,每个月开发区内涉及办理出口退税业务的企业就有400户左右。为此,开发区税务局梳理工作流程,通过专人专盯,加速审批核准的方式,减少企业在退税办理的等待时间。像三星视界移动,就协调三个部门的4名工作人员,全流程指导帮助。

最终,原来需要五天完成的出口退税流程,在企业完成相关单据的填报审核后,只用的一天时间,1600万退税款就到账了。

加大对重点行业和中小企业帮扶力度,目前,天津税务部门正在通过票据信息梳理分析企业从复工复产到复销过程中的全部情况,按照重点产业链、重点领域,更加精准地给予企业政策支持。(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