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网格员 居民贴心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滨海 作者:李婷婷 编辑:李松达 2020-04-04 21:35:24

内容提要:4日上午,正在海滨街春华社区巡楼的楼栋长王长梅突然接到一个求助电话,电话那头是居住在高层26号楼的居民,其出门倒垃圾时把钥匙落在屋里进不了家门,正急得团团转。王长梅询问了一下大致情况后便立刻赶到了他们家。

天津北方网讯:“小王啊,来帮帮我们可以吗,我们出门忘记带钥匙了,回不了家了。”4日上午,正在海滨街春华社区巡楼的楼栋长王长梅突然接到一个求助电话,电话那头是居住在高层26号楼的居民,其出门倒垃圾时把钥匙落在屋里进不了家门,正急得团团转。王长梅询问了一下大致情况后便立刻赶到了他们家。

向王长梅寻求帮助的是两位高龄老人,她一面安慰着两位老人,一面帮老人联系开锁师傅。看着锁被打开,又能重回家门,两位老人这才宽下心来。可眼瞅着时间已近中午,老人还没来得及买菜做饭,王长梅又主动跑去市场帮老人买菜送到家中。老人拉着王长梅的手说:“谢谢你啊小王,要不是你过来,我们老两口都不知道怎么办好了!”

“居民再小的事,在我们眼中都是大事。”王长梅告诉记者,自从参加社区“红色网格”志愿服务后,这样的事儿她经常遇到,每次她都会像对待自己家人那样帮助求助居民解决难题。

记者了解到,自春华社区开展“红色网格”建设起,“红色网格员”们积极加入“红网”服务,当起了居民的贴人心。王长梅既是春华社区的文化管理员,也是高层26号楼的楼栋长,如今又成为了“红色网格”志愿者,自打响疫情阻击战的那一天开始,她就跟着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们忙碌起来,在辖区内巡逻、宣传防疫知识、办理出入证、在小区出入口值勤……虽然年龄大了,但干起活来一点也不含糊。小区里的大多数居民都认识她,亲切地喊她“王姨”。

“我们通过‘红网格’服务居民,打开的不仅是居民的家门,更是居民的‘心门’、社区的和睦之门!”王长梅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