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2家单位荣获“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称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李国惠 编辑:刘颖 2020-04-05 08:56:02

内容提要:4月1日,国家版权局印发《关于授予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等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示范单位(软件正版化)和示范园区(基地)称号的批复》,我市天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杨柳青画社荣获“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称号。

  天津北方网讯:4月1日,国家版权局印发《关于授予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等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示范单位(软件正版化)和示范园区(基地)称号的批复》,我市天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杨柳青画社荣获“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称号。

  全国版权示范单位是目前国内版权领域的最高奖项。从2011年开始,国家版权局每年都会进行评选,主要授予在作品的创作与传播、产业发展、版权保护与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并在全国具有示范效应的企事业单位、相关机构和经营市场。截至目前,我市共有8家单位(园区)获此殊荣。

  版权是创新行业发展的基石,树立版权保护意识将助力企业实现自主版权的产业化,为企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天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科技创新为首位,致力于核心技术的提升和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研发,通过版权产业化,向国内3000多家医学院校及医院提供基于机器人技术的模拟病人、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手术训练器等十三大系列、千余种医学虚拟教学产品。杨柳青画社将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木版年画作为核心资产进行开发,不仅扩大了非遗传承人队伍,而且开发了几十种文创产品,实现了出版企业资产增值、延伸了产业价值链。(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