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微视】战“疫”中的京津冀:协同优势成为制胜要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宁 潘德军 编辑:张麒麟 2020-04-05 17:05:00

内容提要: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京津冀协同抗“疫”,是“大战”,也是“大考”。京津冀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如何做好联防联控?产业链环环相扣,如何协同复工复产?


  天津北方网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京津冀协同抗“疫”,是“大战”,也是“大考”。京津冀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如何做好联防联控?产业链环环相扣,如何协同复工复产?

  天津市武清区的京滨工业园位于“通武廊”的核心地带,是京津冀“金三角”的中心。海纳川海拉车灯作为北京奔驰的在津的配套企业之一,就坐落在这个园区。这家企业的复工故事可以说是京津冀协同复工的一个缩影。

  在京津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联动工作机制之下,三地工信主管部门密切合作,目前北京奔驰53家位于天津的配套企业已全部复工。截至目前,25家北京重点企业在天津的188家配套企业复工率近100%。

  京津冀协同复工复产是“一盘棋”,协同战“疫”也是“一张网”。
天津牢记天津之“特”、天津之“卫”政治职责,加强京津冀疫情联防联控,把好进京关口,筑牢首都安全“护城河”。

  新冠疫情打乱了人们生产生活的节奏,却影响不了京津冀协同的步伐。京津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联动工作机制在这场史无前例的大战当中凸显出强有力的作用。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战略,是时代命题。2020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期目标实现之年。三地拧成“一股绳”,共下“一盘棋”,协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更广更深处拓展。(津云视频中心张宁 潘德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