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二期工程如期推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朱绍岳 编辑:李松达 2020-04-05 19:47:00

内容提要:4月5日上午,在天津市津南区国家会展中心工地,随着现场的阵阵掌声,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项目EPC总承包工程正式开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瞄准打造中国北方会展旗舰平台,全面建成后,其室内展览面积将达到40万平方米,是北方规模最大的展馆,将会给北方会展业带来重大的战略发展机遇。

天津北方网讯:4月5日上午,在天津市津南区国家会展中心工地,随着现场的阵阵掌声,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项目EPC总承包工程正式开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瞄准打造中国北方会展旗舰平台,全面建成后,其室内展览面积将达到40万平方米,是北方规模最大的展馆,将会给北方会展业带来重大的战略发展机遇。

“疫情期间,国家会展中心项目作为咱们全市的一个重点工程,市委市政府对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都紧密配合,为项目的人员用工、物流协调、原材料入场,尤其是在防疫方面,都提供了多方面的指导和帮助。”天津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宏告诉记者,在项目的整个建设过程中,该单位也是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去实施,目前项目入场员工已经达到4000多人。

国家会展中心工程项目经理郭济语表示,尽管面临疫情影响,但目前二期工程仍然如期开工。此前,该项目工程在材料、人员和程序上都存在一些困难,但在得到了天津市委市政府、津南区委、区政府以及各个委办局的大力支持后,项目仍然得以按计划如期推进。目前,项目工程已经开始逐步复工,并已达到满负荷施工状态。“我们许多的材料都是来自湖北、河北、安徽等地的加工厂,因此这次复工复产离不开天津和湖北等多个省市的复工合作,这也是我们能够如期开工的重要原因。”

国家会展中心项目现场指挥隋杰明告诉记者,相较一期工程,二期将会增加人防区域、天桥区域和东入口大厅区域等设施;同时,从项目目前的部署来看,人员投入、设备投入和资源投入也已经基本覆盖到位,正在同步进行施工。人员方面,将会投入大概200人左右的施工管理团队,分4个区域进行管理;设备方面,前期计划投入约130台桩机进行同步改造施工,预计在5月底6月初全部结束桩基施工、9月底实现地下土建结构全部施工完成;并预计在明年4月底,实现地上结构的全部施工完成。

隋杰明还表示,从现场工作开展来看,有了一期的成功施工经验,二期工程的建设将会实现更高效、更合理、更有序的项目推进,将国家会展中心项目建成一个精品工程、绿色工程和廉洁工程。

据介绍,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34万㎡,室内展览面积40万㎡,室外展览面积15.8万㎡。其中,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80万㎡,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为54万㎡,主要包括16个展厅、交通连廊、中央大厅、东入口大厅、东、西连桥、人防地下室、垃圾站、人行天桥及室外(绿化、景观、围墙、道路、蓄水池等)。目前,一期展馆区于2021年6月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综合配套区与二期展馆区于2022年7月1日前竣工。

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宏还表示,为了今后会展中心能够顺利投入使用,包括今后承办各种大型展览,下一步,天津将会全力推进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包括周边道路、污水的排水、供水、供电等等;同时随着地铁1号线的实施成功等其他配套的稳步推进,将为完善会展中心功能、发展天津会展产业奠定良好基础。

未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将以“未来将以“会展结合,以会带展,以展促会;重工业题材与轻工业题材结合,轻重协调发展;货物贸易与服务贸易结合,打造高端服务业新引擎”为发展模式,打造具有持续领先能力的国际一流会展综合体。(津云新闻记者朱绍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