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生产不误农时 各类企业有序复工 大项目开工为蓟州区添新动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刘颖 2020-04-06 10:35:39

内容提要:在日前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2场新闻发布会上,蓟州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建宇表示,该区借助“零病例”低风险优势,早谋划、早部署,推动复工复产,目前全区农业企业、规上企业、限上商贸服务业企业复工率均达到100%。

  天津北方网讯:在日前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2场新闻发布会上,蓟州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建宇表示,该区借助“零病例”低风险优势,早谋划、早部署,推动复工复产,目前全区农业企业、规上企业、限上商贸服务业企业复工率均达到100%。

  蓟州区分类分级推进复工复产,农业方面落实乡镇主体责任,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已完成春小麦播种10.84万亩、设施农业种植1.27万亩,实现了耕地无撂荒、设施不闲置。工业方面,组建28个驻企工作组逐企指导落实防疫措施,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全区667家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商贸服务方面,全区商贸服务业企业累计复工1.1万家,复工率达93%。

  针对企业用工不足问题,蓟州区于2月24日举办全市首场“春风行动”全媒体直播招聘会,吸引了12万人收听收看,现场5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此后,该区先后组织“云招聘”9场,帮助企业解决用工1249人,并为甘肃、重庆、贵州等地131名来津务工人员提供了“点对点、一站式”直通服务。

  针对企业受疫情影响资金紧张问题,蓟州区建立金融服务需求群,为200余家企业、16家驻蓟金融机构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先后解决融资需求12.6亿元;针对餐饮行业因疫情影响客源不足问题,积极对接电商平台,引导餐饮企业转向线上销售;针对部分农产品滞销问题,借助“互联网+”直播平台,帮助农户通过线上推销农产品,带动销售1700多吨。

  此外,该区采取超常规举措加快项目建设,通过“以函代证”“容缺后补”等方式,先后为万达广场、蓟宝热电、伊甸园等重大项目简化审批手续,保障项目及早开工建设,新的经济拉动力正在加快形成。(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