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忙 招聘搬上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宋豪新 编辑:靳永锋 2020-04-06 11:41:11

内容提要:“这趟务工专车太及时了!”3月17日上午,四川省芦山县龙门乡农民工付玉刚和近百名老乡一起,乘坐四川首批赴湖北“春风行动”务工专车,前往湖北省红安县返岗复工。

“这趟务工专车太及时了!”3月17日上午,四川省芦山县龙门乡农民工付玉刚和近百名老乡一起,乘坐四川首批赴湖北“春风行动”务工专车,前往湖北省红安县返岗复工。

近日,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四川组深入四川多地农村、企业,察看复工复产情况。“四川省精准施策,打通‘堵点’,政策‘组合拳’成效突出”,调研组认为,作为劳务输出大省,四川全力加速推进复工复产向稳产满产转变,全面畅通经济社会循环。

“自企业提出需求到农民工成行,仅用了3天。”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余云峰告诉记者,汶川大地震时湖北对口援建雅安,此次助力湖北企业复工复产,“雅安人民感恩报恩”。

今年2月,四川开展“春风行动”,通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和公路铁路旅客联程运输,安全有序护送农民工返岗复工。截至3月20日,全省“春风行动”务工专车共计开行28897辆次,运送返岗农民工55万余人。

四川各地还增设城乡社区消毒保洁、疫情监测、防疫宣传、社会工作等临时公益性岗位,安置因疫情无法返岗的农民工,目前全省已安置近4万人。

在凉山彝族自治州白鹤滩水电站建设施工现场,来自金阳县对坪镇的马日子窝告诉记者,镇上接到招工信息,马上介绍他来这里做工,“既能挣到钱,又方便照看家里”。金阳县开拓县内、县外两个市场,抓好劳务培训、农民工权益保障、转移输出跟踪服务等工作,“保姆式”服务助力农民工就业增收。目前,该县针对县内重点项目用工需求,发布就业岗位2500余个,吸纳返乡农民工就近就业1800余人。

四川一方面做好农民工返岗工作,一方面加强企业招聘服务,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看到遂宁公共招聘网上有个职位不错,试着打了电话,没想到这么快就入职了,还不收中介费!”近日,南充市仪陇县农民工伏天虎成功入职遂宁市一家高新企业,担任公司工段班长。疫情防控期间,遂宁市把现场招聘全部搬上网,大力推广公共招聘网站、就业服务二维码、咨询电话等在线平台。

早在2月26日,成都市就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实际复工率100%,但受疫情影响,突出矛盾和困难依然存在。截至目前,成都市政府收集到工业企业反馈的各类困难和问题2000多项,其中有80%以上都集中在招工难招工贵等方面。为此,成都市经信、人社、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合赴劳务输出大县驻点招聘。此外,成都市还建立了工业企业招聘平台,开展线上网络招聘专场、分类职业技能培训和空中宣讲直播等。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玉清介绍,四川省对列入2020年全省重点项目名单的项目,于3月10日前复工开工的,将由省预算内基本建设资金给予5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补助。

   原标题:就业服务忙 招聘搬上网(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