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金融快速响应机制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复产经营脚步更快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岳付玉 编辑:付勇钧 2020-04-07 08:52:49

内容提要:企业跟银行原定的利率调低了,约好的还款日子延后了……眼下,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快速复工复产,天津金融快速响应机制发挥出“特事特办、精准滴灌”的效能。

天津北方网讯:企业跟银行原定的利率调低了,约好的还款日子延后了……眼下,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快速复工复产,天津金融快速响应机制发挥出“特事特办、精准滴灌”的效能。

天津兴福亿家超市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超市的微型企业,是东丽华明镇区域主要蔬菜供应商之一。去年,该企业向浙商银行天津分行申请办理了“十年贷”700万元,到期日2029年9月4日,执行年利率7.6%,目前贷款余额680万元。

疫情发生后,该企业反映,为保障特殊时期居民“菜篮子”,公司利润受影响,银行能不能调整一下利率给个优惠呢。市金融局通过金融快速响应机制,第一时间就企业需求与浙商银行进行了沟通。该行立即向总行汇报,总行在1天之内就公布了新的指导利率。该行随即发起了对企业的变更优惠利率流程,次日就审批通过了,为企业降低利率0.73个百分点。

“我们向银行提出利率优惠需求时,其实没敢抱太大希望,没想到银行这么快就给落实了,确实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接下来我们能轻装上阵了。”兴福亿家的负责人感慨不已。

同样表示“没想到”的,还有从事教育培训的小微企业主郭先生。他于2019年1月30日在民生银行天津分行获批小微个人经营性贷款276万元,贷款期限5年,还款方式为按月等额本息还款,每月15日为还款日,还款金额55436元。

受疫情影响,郭先生的企业一直没有复工开学,预期应收学费始终未能到账,资金周转遇到困难。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小微客户经理了解到情况后,马上联系行内小微企业客户应急服务小组,决定给予郭先生延期还款的支持,将2020年2月至4月份的应还款统一延期到5月份归还,并且不计罚息,不计客户征信逾期。类似这样的“特事特办、快事快办”绝非一桩两桩。在政、银合力助攻下,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心气儿高了,复产经营的脚步更快了。(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