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兴起新风尚 云祭扫一样追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晶 编辑:刘颖 2020-04-07 09:58:00

内容提要:作为疫情发生后的首个清明节,网上祭扫、家庭追思会等方式成为今年祭奠新风尚。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疫情发生后的首个清明节,网上祭扫、家庭追思会等方式成为今年祭奠新风尚。

  今年清明前夕,天津市民政局为减少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启动了网上祭扫平台项目,打造多功能、立体式、多样化的网上祭扫环境,推出网上祭扫、家庭追思会等项目,免费为广大市民提供服务。市民只需要登录“天津市民政局”官方网站(http://mz.tj.gov.cn/),点击“天津殡葬”栏目即可参与网上祭扫。截至昨天,网络祭扫平台注册用户数超1.3万人,累计建网络纪念馆逾7千个。

  “网络祭扫避免了堵车,一次建设纪念馆就可以永久保存在网上,方便家人随时纪念亲人。”一位网友说,“通过纪念馆的建设,将姥姥以往的照片、生平故事都搜罗一遍,一边听家中人讲述,一边感动着。这个纪念馆也在不断地完善着,舅舅给写的追思词、妈妈找来的老照片,都可以随时往纪念馆里添加。在外地上学的表弟表妹以后也可以在姥姥忌日时上网给老人上个香,表达自己的思念。”

  “3月下旬网上祭扫平台上线以后,受到了市民的关注,特别是清明期间迎来了注册用户的高潮。截至目前,我们平台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了1.3万,累计建设纪念馆超过7千个。”天津市民政局殡葬事业管理处副处长王轩说,“这个祭扫平台可以随时随地提供祭扫服务,不仅是清明节,先人的忌日、中元节、寒衣节等都可以通过网上祭扫表达追思。未来,我们还将不断完善网上祭扫平台,倡导文明祭扫方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