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兴铁路一期开工 建成后天津半小时直达大兴机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万红 编辑:李松达 2020-04-07 20:36:37

内容提要: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的津兴铁路第三标段拌合站于4月7日破土动工,标志着津兴铁路正式开工建设。

  津云新闻讯: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的津兴铁路第三标段拌合站于4月7日破土动工,标志着津兴铁路正式开工建设。

  津兴铁路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起于天津西站,终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全长100.6公里。其中天津至胜芳段利用既有津保铁路;胜芳至固安段为一期工程,由天津市、河北省共同出资在廊坊市境内新建线路47.17公里;固安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段为二期工程,全线设天津西、胜芳、安次南、永清南、固安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站。津兴铁路建成后将实现天津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直接连通,形成京津之间的第4条高铁通道,进一步完善北京国际大兴机场客流集疏运快速客运网络,天津与雄安新区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实现0.5小时以内通达。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津冀两地有关部门将通过高效顺畅的沟通协作机制,加强资金保障,强化协调监督,抓住施工“黄金期”全力加快项目进展。

  (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天津日报记者万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