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滨海新区大港中医院院长邓为民:有一种荣光叫“火线入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杜洋洋 整理 编辑:刘颖 2020-04-08 09:06:49

内容提要:2020年3月16日,是我终生难忘的日子。那一天,在武汉驻地一间临时布置的房间里,我带领队里的13名队员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火线入党。

照片由邓为民提供

  天津北方网讯:2020年3月16日,是我终生难忘的日子。那一天,在武汉驻地一间临时布置的房间里,我带领队里的13名队员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火线入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 作为一名有着14年党龄的老党员,当我和大家一起喊出心中铮铮誓言时,我的内心澎湃不已。

  进驻的第一天,队里38名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救治中,面对凶猛的疫情,他们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受他们的影响,不少队员都利用休息间隙写下入党申请书,希望自己也可以骄傲地说一声:“我是党员,我先上!”

  经过抗疫战场上的考验,我队13名医务人员被党组织批准“火线入党”。终于迎来这一光荣时刻,大家欣喜不已。虽然是特殊时期、条件有限,但仪式一定要庄严、庄重。整个驻地唯一大一点的房间只有一个储物间。拿到钥匙后,我和副领队还有支部委员立刻过去清理、打扫。随后,我们取来了党旗,小心翼翼地将它挂在了墙上。

  3月16日下午3点,入党仪式开始。在这个特殊时期、特殊地点,当大家举起右手、宣读誓言时,激动的泪水浸润了每一个人的眼眶。在表态发言中,医护人员李娜说:“身边许多党员干部激励着我,就像我面前的党旗一样,让我坚定地跟着他们一起前进、奋斗。”

  我作为一名老党员,能够在武汉见证这一时刻,同样感到无上荣光。

  记者手记

  身处“红区”、一往无前,我们常常觉得这需要莫大的勇气。事实上,支撑白衣战士的不仅仅是勇气,更是使命,是信念!

  “哪里有病人,我们就去哪里,义无反顾!”这是邓为民去武汉前在请战书上写下的一句话。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作为党支部书记,在看不见敌人的战场里,邓为民带领党员们冲锋在前、无惧风险,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