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区域公共场馆陆续开放 图书馆纪念馆定时限流开放 网上预约 加强防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吴彦 编辑:孙畅 2020-04-08 10:11:54

内容提要:随着疫情防控成果显现,本市多区域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陆续开放域内各场馆。据悉,所有进入场馆市民,均需出示健康码、扫描“津门战疫”小程序、接受体温测量合格,参观游览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有效距离,采取分散式参观。让市民在享受场馆功能与服务的同时,确保有效防控、安全游览。

  图片由河北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疫情防控成果显现,本市多区域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陆续开放域内各场馆。据悉,所有进入场馆市民,均需出示健康码、扫描“津门战疫”小程序、接受体温测量合格,参观游览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有效距离,采取分散式参观。让市民在享受场馆功能与服务的同时,确保有效防控、安全游览。

  武清区图书馆

  同时进馆人数不超150人

  昨天,武清区图书馆恢复开馆,分阶段、分区域逐步恢复各项服务。武清区图书馆的开放时间定为每周二至周日9:00-16:00,开放区域包括二楼自然科学借阅室、文学艺术借阅室、通借通还室和三楼的社会科学借阅室,以及馆外24小时自助图书馆。疫情期间,只开放图书借还服务,不提供馆内阅览和自习服务;同时,暂停举办线下讲座、培训、演出、比赛等聚集性活动。

  目前,读者需提前通过“武清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该馆每日接待读者不超过600人;预约成功的读者到馆后,使用微信进行签到,同时进馆读者人数不超过150人。并且,因闭馆产生的书刊逾期服务费将全部免除。在2020年1月24日前外借的书刊到期日顺延借阅期天数,顺延天数为闭馆天数加60天,即134天。疫情防控期间,图书外借期限由30天延长至60天,借期内可续借1次。

  河北区多场馆

  限时开启并增数字化服务

  河北区图书馆、觉悟社纪念馆、梁启超纪念馆等场馆眼下也已经陆续开放。

  日前,经过全方位清扫消毒和模拟演练,河北区图书馆恢复开馆并根据防疫需要对馆内进行了重新布置,全面细化了读者来馆的预约管理流程。同时,图书馆发布公告,对因闭馆产生的图书逾期服务费全部予以免除,并延长了闭馆前的外借图书到期日,顺延天数为闭馆天数加60天,即122天。

  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和梁启超纪念馆于今天同步恢复开放。其中,觉悟社纪念馆开放时间定于每周二至周日9:00-16:30,采取实名电话预约制,每日限流100人,观众瞬时流量不超过50人。同步开放的梁启超纪念馆定于每周二至周日9:00—12:00 、13:00—16:30 ,每天两个时段开放,午间一小时用于闭馆消杀。同时,要求游客采用分时段实名预约办理购票,可通过关注天津梁启超纪念馆微信公众号或下载智慧导览APP,预订门票。预订成功后,游客凭身份证扫码闸机进馆。每日总接待观众量不超过200人,瞬时接待量不超过50人。此外,梁启超纪念馆在2020年年底前,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凭医师证、护士证等有效证件及身份证件实行免费参观。(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