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空间花正开 帮扶科企迎春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云上津南融媒体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20-04-08 11:07:21

内容提要:在春色娇好的复苏时节,本市首个现代化智能街区——海棠众创大街里,500多棵海棠树争相吐翠、粉妆欲放,海棠空间的复工复产也在优质服务中蓄力推进。目前,已有22人享受到各类政策补贴达225万元,近20家企业高效复工远程办公,空间运营团队细心指导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在春色娇好的复苏时节,本市首个现代化智能街区——海棠众创大街里,500多棵海棠树争相吐翠、粉妆欲放,海棠空间的复工复产也在优质服务中蓄力推进。目前,已有22人享受到各类政策补贴达225万元,近20家企业高效复工远程办公,空间运营团队细心指导服务。

 

“这是复产复工以来上线的战疫应急管理平台,在手机等移动端24小时滚动更新,可智能统计、汇总健康信息。可以说,为企业复工复产上了一道智慧‘保险’。” 海棠空间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着科技安防的新亮点。

因为疫情突发,海棠空间里的很多企业面临资金缺口难题。空间便组成帮扶团队,“一对一”在线沟通,协助对接银行贷款资源,并组织有针对性的天使基金对接会,配备专业投资导师指导。目前,已有近10家企业与天津滨海农商银行等3家银行正在贷款接洽中。
  为了解决招工难题,空间联合津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免费提供行业分析,直播解读政策细则。高端人才遇到住宿问题,空间第一时间与政府沟通,安排人才公寓。

无论是贷款对接,还是生活配套、引才补贴,一系列惠企政策、服务措施,让入驻海棠空间的企业、学者有了更足的创新支撑。截至目前,已有22人享受到各类政策补贴达225万元。

目前,天津大学长江学者杨全红正在积极研发“石墨烯”抗菌口罩专利产品,后期计划在海棠空间加大“超级炭材料抗菌应用”的产业化力度。疫情为“无接触”科技注入了市场动能,海棠空间的服务型机器人也正在迭代出新。空间引进的天津赋力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就锁定养老康复领域,正在研发肌电检测、动作捕捉分析等医疗领域机器人,降低成本、“用得起”有望成为新亮点。(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