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中小微企业复工“破障清路”:“输血”1亿元解企业融资难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史莺 编辑:刘颖 2020-04-09 10:39:34

内容提要:红桥区主动出击“破障清路”,用足用好惠企政策,克服痛点、突破难点、打通堵点,助力中小微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天津北方网讯:红桥区主动出击“破障清路”,用足用好惠企政策,克服痛点、突破难点、打通堵点,助力中小微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复产,想要化危为机、扩大经营范围,疫情期间手续怎么办?复工,招人的问题怎么解决?就在几天前,红桥区注册企业天津奥尚户外装备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梁建英还一筹莫展。“没想到区里职能部门主动联系我们,及时全程指导公司网上填报营业执照范围变更”。

  “为尽快促成奥尚公司的口罩投入生产,在进行线上核验的同时,我们指导企业预约申请线下领取,以节约时间。”红桥区政务服务办政务服务科的王明罡说,完成审批制证后,工作人员在政务服务中心将证照第一时间交给梁建英,全程仅用了不到2小时。“光有执照不行,还得有工人干,我们又向区里提出近30人用工缺口的诉求,职能部门随后开启网上招聘,真如及时雨般为企业解了困。”梁建英悬着的心终于踏实了。

  同样,天津中工海创商贸有限公司等6家口罩生产企业、天津市宏诚浩达商贸有限公司等7家消毒液生产企业均在2小时内完成审批,“红桥区光荣道科技产业园(五号地-北-2)地块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无线电十三厂提升改造项目”等11个建设项目快速完成立项,如期进入国家重大项目库……无不受益于该区为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企业群众、防控疫情应急工程项目、重点工程项目等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马上就办。

  为让企业真正享受实惠,红桥区集中梳理中小微企业租赁国有房屋情况,调查其转供电行为,摸清实际费用负担,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区属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现已办理房租减免超过30万元。部分商务楼宇、商业载体也主动为进驻企业减免租金,共克时艰。

  此外,红桥区强化金融支持,协调驻区金融机构解决企业融资需求,最大限度发挥“输血供氧”的作用。截至昨日,全区银行业累计为本区企业发放贷款超过1亿元,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