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付勇钧 2020-04-09 23:15:00

内容提要: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好“双战”、努力实现“双赢”,以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毫不放松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堵住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风险漏洞。牢牢守住社区防线,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强化口岸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集中隔离要求,坚决扛起首都“护城河”之责。二是加大力度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失时机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发展循环,在常态化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工复市,促进生活服务业正常经营。充分利用网络等信息化手段,积极促进重大投资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三是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供、价格监测等工作,确保“米袋子”、“菜篮子”货足价稳,切实做好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四是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构建责任闭环,深入开展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等防灾减灾工作。

会议听取关于我市土地资源利用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土地资源利用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好、完成好。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坚决整治土地管理乱象,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重拳出击、不留情面,推动土地资源利用领域违法违规问题整改到位。要建立健全土地资源管理长效机制,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制度化、规范化,加强土地资源统筹管理,织密责任网络,真正把天津宝贵的土地资源看住守好。

会议听取关于解决我市“飞地”基层社会治理属地化有关问题意见的汇报,强调要站在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打牢基层基础的高度,严格落实属地化管理,理顺管理体制,明确管理边界,切实解决我市“飞地”社会治理职责交叉、责任不清和治理真空等问题。相关区要负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市直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确保依纪依规依法、稳妥有序推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勇于直面工作难点、堵点、痛点,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加强督查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讨论《天津市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实施方案》,强调要把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作为首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完善乡村治理体制机制,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在基层。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建设绿色自然的生态环境,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用好乡村“大喇叭”,积极倡导培育文明乡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