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战“疫”】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天津市城市管理委离退休老同志战“疫”纪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 编辑:李彤 2020-04-10 18:26:15

内容提要:天津市城市管理委离退休老同志在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中听党指挥,担当作为,踊跃捐款,积极创作诗词书画作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了离退休党员干部心系国家和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努力为战胜疫情做贡献的精神境界和家国情怀。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离退休老同志在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中听党指挥,担当作为,踊跃捐款,积极创作诗词书画作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了离退休党员干部心系国家和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努力为战胜疫情做贡献的精神境界和家国情怀。

张桐华 篆刻 《众志成城》

疫情发生以来,全委离退休老同志坚决听从党中央和天津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在委党组和市委老干部局的具体指导下,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取消春节亲朋好友聚会,尽量不出门少出门,通过手机网络及时学习习总书记有关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关注“枫叶正红,与党同行”离退休干部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和具体要求,时刻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大家在离退休干部群里交流科学有效的防疫知识,提醒不信谣、不传谣,坚定必胜信心,赞扬抗疫英雄,传递加油鼓劲的好声音,凝聚抗击疫情正能量。

李大雄 水彩画 《春天》

疫情时刻牵动着老同志们的心,2月中下旬以来,很多老同志就通过所在支部或直接打电话给老干部部门负责同志,主动联系询问捐款事宜,表达为抗击疫情做贡献的心愿。接到我市组织党员自愿捐款的通知后,大家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献爱心。短短几天时间,全委333名在册离退休党员共捐款59650元,其中委机关115人捐款32100元,9个基层单位离退休党员百分之百参加了捐款活动,水上公园和委机关部分老同志还进行了二次捐款。有许多高龄和病榻上的老同志得到消息后马上让子女代替捐款。委机关95岁高龄离休老党员赵玉霞,在疫情开始不久就主动向街道捐款2000元,接到单位通知后又捐款1000元;委机关87岁的老党员赵德泉平时就热心公益事业,此次捐款10000元,当工作人员打电话感谢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时,他说:“现在国家遭这么大难,我们作为一名老党员就应该帮助分担,做点贡献”。赵德泉的话代表了老同志们的共同心声,花苗木中心退休党员刘文光由于孩子患多种疾病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但他一定要捐款500元,表达一个老党员的一份心意。由于疫情原因捐款需要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在网上进行,很多老同志不会操作,就让工作人员电话指导着完成,或者让老伴、子女帮助转账,有的电话委托老同事老朋友代交…。此次捐款活动充分体现了我委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不忘初心使命,困难面前勇担当的政治本色。

陆冠津 国画《逆行》

老同志们为了表达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决心,积极创作诗词书画作品,参加全市“银发聚力·艺心战疫”离退休干部网络文艺作品展,致敬抗疫英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到目前为止,已上报诗词、书法、绘画、篆刻等作品30余幅。委机关王津生的诗词三首:《鹧鸪天·瞻送支援武汉医护人员》《七律·抗疫中的党中央指挥部》《定风波·无硝烟战争之国际篇》;园林设计院赵四茹的书法《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水上公园陆冠津的国画《逆行》《红梅颂》;委机关张桐华的篆刻《天佑中华》《万众一心》、李大雄的水彩画《春天》《雪后黎明》等作品,无不体现了离退休老同志爱党爱国,坚定文化制度自信,在党中央领导下坚决打赢这场无硝烟战争的决心和信心。

(供稿: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宣传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