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 各地持续推进复工复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0-04-12 11:25:22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积极破解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积极破解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

按照总书记的指示,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服务,保证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顺利落地,同时精准施策,支持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它们渡过难关。

今天(4月11日),厦门地铁四号线跨大嶝海峡高架桥实现贯通。3月上旬工程满负荷恢复生产后,有关单位抢进度,赶工期,克服天气多雨的困难,保证了这一关键的控制性工程如期完成。

在江苏,当地重点建设工程,连接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的铁路,日前也完成了扬州段的铺轨工作,其他配套设施和轨道架设正在加速推进中。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10日,内蒙古乌兰察布风电基地600万千瓦示范项目及配套电力外送项目正式启动。项目总投资400亿元,投产后,每年可减少标准煤燃烧600万吨。

在湖南郴州,网上视频招聘会为全市121家重点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了复工就业快速通道。

这次疫情,中小微企业的生存发展受到了冲击和影响。3月初,上海市发起了“万亿创投基金线上路演”平台,帮助小微企业、青年创业者与投资机构直接对接。研发无人机飞行控制器的陈壮坚和他的团队在线“路演”后,已经与一家创投基金初步达成了投资意向。

如今,上海每周举行一两次这样的在线“路演”,吸引了73家投资机构加入,基金规模超过万亿元。

广西、安徽推行“银税互动”,将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今年1至3月,广西新发放“银税互动”贷款150亿元,解决了9913户中小企业资金短缺问题。

黑龙江设立了总规模100亿元的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为企业纾困解难;新疆出台了阶段性减征医保、减免社保和房租、发放生活补贴等优惠政策,缓解中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宁夏共计减免中小微企业税额25.95亿元,有力推动了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原标题:精准发力 各地持续推进复工复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