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再擂“战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苏建美 编辑:李彤 2020-04-12 20:12:07

内容提要:天津持续推动渤海综合治理,近岸海域整体水质不断向好。目前,今年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的各项工作任务已全面启动。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持续推动渤海综合治理,近岸海域整体水质不断向好。目前,今年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的各项工作任务已全面启动。

通过持续对渤海进行综合治理,天津近岸海域整体水质稳中趋好。到今年底,12条入海河流将全面消除劣V(读:五)类,近岸海域水质也将达到国家考核要求。

水质向好,可治理不能松劲儿。今年73岁的蔡凤阁,打小就生活在中心渔港旁的蔡家堡村,靠海吃海,老人16岁出海打鱼,前几年,岁数大了,就帮着村里管理码头。慢慢地,老人发现,码头上停的船越来越多,可捞上来的海货越来越少。

今年,是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天津将根治违规捕捞,作为生态修复的首战,沿海岸线分为南部、中部、北部三个战区,港航、海事、公安、海警等多部门联合出动,上周起,60名执法人员奔赴三个战区,重点清除界内非法小码头,变罚没三无船只,为就地进行拆解。朱永贵负责指挥北部战区作战,一周时间,就拆除非法小码头3个,查扣“三无”船100多只,清理违规网具300多条。

清理违规渔船的同时,天津同步推进海域污染治理。排查中,工作人员发现,受四季洋流变化影响,153公里近岸海域,已经清理过的点位,部分还会出现垃圾堆积的现象。工作组专门请教海洋领域的专家,根据洋流变化,预估漂流路径和垃圾漂流规律,预判点位,逐个制定治理方案,明确负责单位,实现动态监管和治理。

农学院专家李永仁,一直在做着渤海生物多样性监测,随着水质不断向好,他发现,更多的海洋生物,在天津海域出现了。

持续恢复海洋生态,5月1日进入伏季休渔期后,天津还将向渤海湾和内陆重要渔业水域,进行40多次增殖放流,预计投放鱼虾蟹贝等苗种15.5亿单位,品种达到20多个。

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陆源污染治理、海域污染治理、生态整治修复、环境风险防范、海域环境管理能力等5项工程,65个重点任务,今年,天津已经全部开始推进,向最后的决胜,进军。(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