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六稳在行动:扎实推进以就业带脱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翁箐 编辑:李彤 2020-04-12 20:12:37

内容提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天津拿出资金,提供就业岗位,扎实推进以就业带脱贫。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天津拿出资金,提供就业岗位,扎实推进以就业带脱贫。

万控电气,是一家中小型民营企业。他们生产的电气机柜,用在了鸟巢、水立方、港珠澳大桥等重大工程中。今年,企业定下了产能超过6亿元的目标,比去年增长近两成。可是,疫情突袭,2月25日企业复工后,近700员工,只来了不到80人。

人员缺口大,怎么快速补充呢,助企专员、北辰区人社局就业管理科科长李成宝想到了对口支援的甘肃省华池县和正宁县,从2017年开始,北辰区每年都会招聘两县的贫困劳动力来津就业。

跟万控电气商量好需求和待遇,李成宝立刻与两县的人力社保部门联系。月薪不少,企业还包食宿,不到一周,100多操作工就招满了,其中,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将近20人。北辰区派车点对点把人接了回来,岗前培训后,直接考证上岗。

阎波,来自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乔河乡打扮村,一家6口靠种地为生,一年收入不到2万元。听说天津企业招工,他马上报了名。3月2号,阎波来到天津,经过企业的岗前培训,3月21号,他拿到了冲压线操作证,正式上岗。

现在,100多个操作工已经全部上岗,万控的生产线开足打满,日产值超过了去年最高峰水平。今年,天津专门拿出7500万东西部扶贫协作专项资金,用于补贴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包括外出务工交通补助、技能培训等。截至目前,天津已经帮助甘肃、承德等受援地,超过20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来津务工。其中,返岗复工人数997人,新增就业1089人。同时,天津还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1.15万人,转移到其他地区就业2.55万人。(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