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硬核举措助力复工复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马明 编辑:刘颖 2020-04-13 10:46:19

内容提要:天津三星LED有限公司全力复工复产,各生产车间和生产线都是一派繁忙景象。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三星LED有限公司全力复工复产,各生产车间和生产线都是一派繁忙景象。“天津海关一系列硬核政策的出台,最大限度减少了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为我们复工复产注入一针强心剂!”该公司进出口支援部经理赵振国表示,公司能顺利运转得益于海关一系列暖企帮企政策的落地,特别是前不久,天津海关加贸保税业务集中审核中心为企业办理了电子账册核销周期延期手续,有效缓解了企业复工复产后,在用人和资金方面所面临的双重压力。今年3月,该公司加工贸易进出口总额回升至2700万美元,环比增长240%。

  为有效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天津海关积极落实海关总署出台的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措施,细化出台53项促进外贸稳增长具体措施,在减少企业因疫情带来的资金压力和经营成本的同时,最大限度化解企业违规违约风险。措施主要包括:因企业未复工复产或企业无法申报延期的,海关可主动人工调整企业手(账)册有效期;取消加工贸易部分业务风险类保证金;加工贸易审核业务采取线上申请、远程提交资料、容缺受理等方式,实现审核业务全程“网上办、不见面、零跑路”。疫情防控期间,天津海关通过“不见面审核”共为本市加工贸易企业办理各类审核手续2300余笔,累计为企业免征保证金8314.54万元,节省银行保函手续费2.9万元。

  天津海关还对企业在复工中遇到的困难进行摸底调查,针对企业具体情况实行“特事特办”。“海关主动询问我们的需求,加工贸易联网审批申请在几天内就办好了!”日前,某电池企业负责人给天津海关送来感谢信,“现在,我们每票货物通关时间缩短了两小时,联网两个星期内进口货物72单,节约税款263万元。感谢海关出实招为企业排忧解难。”(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