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见真情 学校“暖心活动”进行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赵首蕊 2020-04-13 12:58:03

内容提要:为贯彻落实第三十二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和加强劳动教育宣传,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天津职业大学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保护学生返校后的身体健康,提高学生服务水平……

  天津北方网讯:为贯彻落实第三十二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和加强劳动教育宣传,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天津职业大学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保护学生返校后的身体健康,提高学生服务水平。自2020年4月7日起的这一周内,天津职业大学党委学工部组织全体学生工作老师开展了学生宿舍“暖心活动”,对主校区和海河园校区16栋学生公寓2800余间宿舍进行了开窗通风和清洁消毒,将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缕温情赠送给学校全体学生。

老师暖心浇花

辅导员温情直播

  为了能够更好的传递天津职业大学教师们对学子的暖意,老师们广泛利用企业微信和微信、QQ群等新媒体平台的时效功能,提前与学生做好沟通,记录学生的需求。辅导员有的变身成为大哥大姐,有的换了“主播”身份,向同学们寒暄问暖,询问学生是否有晾晒被褥、浇灌绿植、邮寄物品等个人需求。“老师,我的衣服在宿舍晾晒好几个月了,能帮我放到床上吗?”,“老师,能帮我晾晒一下被子吗?”,“老师,能帮我把我的专业课书寄给我吗?”他们的回答都是“好的”。据不完全统计,开展“暖心行动”以来,老师们“接单”共计270余次,及时有效的解决了大家提出的要求。

暖心行动受好评

  沉寂太久的校园,因为老师们的到来而变得充满了盎然生机。在宿舍里卷曲了一个冬天的小花被又享受到了阳光的沐浴,干渴的绿植重新得到了甘霖的滋润,蒙上薄薄一层灰尘的地面又变得干净整洁,学习课本在快递员的帮助下准确无误向着它的主人奔去……关闭了许久的窗户被打开,春风吹进来了,而那些被晾晒松软的棉被、精神抖擞的绿植、消毒通风后窗明几净的宿舍,也都以最好的状态静待他们的主人归来。

老师暖心晒被子

  在举国上下齐心战“疫”的特殊时刻,同学们与学校之间地理上的距离难以逾越,但心灵的距离会因为“暖心活动”的到来而拉近。天津职业大学全体学生工作队伍的老师,用自己的亲身实践身体力行的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课,诠释了“三全育人”的暖心内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