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公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夏晓琳──和一线同事比,我做的不算什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房志勇 编辑:李松达 2020-04-14 09:19:00

内容提要:来自水上公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夏晓琳,从小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当一个战士上阵杀敌。

天津北方网讯:“同志们,请认真整理自己的防护服,检查护目镜,不要出现一丝纰漏,你们是我的战友,我希望每一个人守好自己的岗位,直到疫情结束。”日前,在南开区天塔街某医学观察隔离点内,临时党支部书记夏晓琳为准备进入隔离区的医护人员加油鼓劲。

来自水上公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夏晓琳,从小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当一个战士上阵杀敌。2020年1月21日,当天津报告出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她知道马上会参加一场战役。按照家里习惯,每年除夕要换上新衣与老人一起守岁过年。可今年除夕,草草吃过年夜饭,她便穿着新衣赶往单位。还没来得及听新年的钟声,她便与同事一起入户,为武汉返津人员测体温、做登记。回家后,时间已是农历正月初一,过年的新衣再没有上身,白大褂、隔离衣成了她新年穿着最多的服装。

1月28日,南开区开始组建多个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1月31日24时必须具备接收留观者入住的一切条件。夏晓琳被任命为其中一个隔离点的临时党支部书记。3天时间,定方案、组织人、培训、筹备、清理现场,规范标准、细化流程、推演预案……她和战友拼了两天两夜,终于在2月1日一早顺利迎来了第一批留观人员。

“中药汤剂熬好了,牛奶也热了,同志们可以取餐啦。”每天早上,夏晓琳做好准备工作才开始招呼战友们出来就餐,“保证他们休息好,吃得美美的。”战友们进入隔离区,她又开始对工作区、生活区和院落的每一处清洁、消毒,将换下的工作服消毒、清洗、晾晒。

“我这些工作和身处隔离一线的同事比,不算什么。”夏晓琳告诉记者,“他们通常要工作12个小时,其中6个小时是穿着隔离衣在隔离区,不吃不喝不能上厕所。要对被隔离人员进行健康监测,每天两次查询体温和其他健康状况,发现异常及时处理。最不好做的是被隔离人员的情绪管理问题,住进来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些焦虑。有一位大叔,从入住开始就说饭菜不合口味、肠胃不舒服,几次聊天后,我发现他是因为焦虑导致各种不适。我坚持每天与他通话,帮他缓解焦躁心情,居然被大叔认为是个心理医生。”

乐观的夏晓琳在闲暇时会组织医护人员做些简单的运动。“带着大家跑跑步、跳跳绳,有个好身体才能坚持防疫。”夏晓琳信心满满地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