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委优化服务助力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审批即办 直审发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绍芳 编辑:刘颖 2020-04-14 11:04:46

内容提要:为切实发挥检验检测和质量认证在疫情防控中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作用,市市场监管委全力做好医疗防护用品检验检测资质认定和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证明工作,优化实施各项服务举措,取得显著成效。

  天津北方网讯:“对于申请医用防护服、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领域的检验检测机构,我们开辟绿色通道,采用承诺制,机构在提交资质认定申请的同时,提交告知承诺书,市市场监管委免于现场评审,直接审批发证,待开展业务后3个月内进行现场复核。做到特事特办,成熟一项、申请一项、审批一项。”这是记者昨天从市市场监管委获悉的。为切实发挥检验检测和质量认证在疫情防控中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作用,市市场监管委全力做好医疗防护用品检验检测资质认定和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证明工作,优化实施各项服务举措,取得显著成效。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市市场监管委全面推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告知承诺,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疫情防控期间,对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首次和扩项申请的,推行告知承诺,提高审批效率,助力机构发展。疫情结束后,在恰当时间对实行告知承诺的机构进行现场复核。截至目前,已为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天津市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纺标检测认证股份有限公司等七家机构颁发了医用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检测资质;以告知承诺方式颁发涉及医疗防护用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14家次;各检验检测机构完成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医疗防护用品检测共计1802批次。

  疫情防控期间,对符合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证明条件的疫情防控有关物资、器材、设备等,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即申请即办理,确保有关物资、器材快速通关,尽快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据统计,2020年1至3月,共收到各类免办申请465件,受理465件,发放证明445件,其中滨海新区免办证明受理及发放数量占全市70%以上。(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