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技术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滨海新区智能产业“硬核”发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0-04-15 11:01:01

内容提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领域离不开智能技术的加持。津城企业纷纷发挥深耕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5G、云计算等技术服务支撑疫情防控,也成为后疫情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

天津北方网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领域离不开智能技术的加持。津城企业纷纷发挥深耕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5G、云计算等技术服务支撑疫情防控,也成为后疫情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

随着复工复产按下“提速键”,面对不断增大的人流交叉,如何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防疫工作,保护并提升前期疫情防控的积极成果,成了打赢这场战役的关键之一。滨海新区企业紫光云依托自身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领域的丰富积累,快速推出“华佗疫情防控解决方案”“uWorker协同办公解决方案”“云视频会议方案”“网盘办公解决方案”等战疫“组合拳”,从春节期间至今,陆续为天津、连云港、南京等全国十余个省市的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技术支持及全天候运维服务。紫光云总裁兼CEO吴健说:“疫情之下,企业对于云服务、在线办公等数字化、信息化服务需求在持续提升,科技企业利用创新技术优势,为疫情防控、企业复工提供信息化服务,是对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硬核支撑’。”

除了轰轰烈烈的“云”上战“疫”,滨海新区还积极引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产品的创新研发和生产。24小时无人监控自主巡逻,电量不足时自动找到充电桩充电,360度无死角安防,可替代3人的工作量……疫情防控期间,在北京邮电大学里有一名特殊的“保安”。这个由生态城科技企业研发的“北邮一号”智能机器人,有着敏锐的观察力、强健的体魄和聪慧的头脑,是校园安防界的“网红”。它集成了地图同步构建、动态路径规划、深度智能学习、视频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具备自主定位与导航、自主避障、自主充电、视频监控、智能检测等功能,在巡逻时还可以接受问询、语音喊话。此外,5G通信技术更让它如虎添翼。它可以将采集到的信息快速回传至监控室,后台会根据现场视频第一时间精准施策。疫情防控期间,在北京邮电大学、国家图书馆、海南省图书馆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强调,要推动各类服务机构加强能力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渠道。与此倡议不谋而合,新区正持续发力智能产业,彰显着蓬勃的创新力量。(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