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调研外贸外资企业:倾心服务企业,全力保障产业链畅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张麒麟 2020-04-15 18:32:00

内容提要:15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位于滨海高新区的贝克休斯(天津)油田设备有限公司调研、现场办公,了解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和产业链运转情况,听取外贸外资企业意见建议。


天津北方网讯:15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位于滨海高新区的贝克休斯(天津)油田设备有限公司调研、现场办公,了解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和产业链运转情况,听取外贸外资企业意见建议。李鸿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力提供优质服务,千方百计畅通国际供应链、产业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全市开放型经济稳步发展。

贝克休斯(天津)油田设备有限公司是美国贝克休斯公司在华以生产深锤潜油电泵系统产品为主的独资子公司,产品95%销往国外,油田电泵系统和井下油水分离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李鸿忠来到企业生产车间,详细察看定子叠压、机电下线、电泵装配等工艺流程,深入了解企业技术创新、产业链配套、产品销售经营等情况。企业负责人介绍,由于天津工厂产品质量和成本竞争力强,去年四季度美国总部已将驱动头产品生产转移到天津,未来还将谋划新的产能布局。疫情发生后,高新区不仅给企业提供了防疫物资,还帮助协调公司配套企业开复工,公司目前已经恢复100%产能。近期全球原油消耗量降低,给企业产品销售造成一定影响。

李鸿忠在了解到企业化工原材料进口等方面遇到问题后,立即与随行的市有关部门和闻讯赶来的高新区负责同志研究会商、现场办公,要求尽快协调海关等部门,进一步优化完善通关措施。李鸿忠对企业负责人说,天津实体经济基础雄厚、产业门类齐全、职业技能人才密集,有利于企业在国际竞争中赢得优势。希望进一步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拓展市场空间,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实现整体跃升,为天津开放型经济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李鸿忠在调研中强调,随着全球疫情持续扩散,外贸外资发展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着力保供应链、稳产业链,充分发挥龙头企业、重点企业带动作用,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要精准做好服务,充分发挥“一企三人两员”惠企帮扶工作组作用,紧紧围绕企业关切开展上门服务,补断点、通堵点,推动惠企政策和帮扶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要全力服务外贸外资企业发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对接国际通行经贸规则,推动理念创新、政策创新、服务创新,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释放企业发展动力活力。(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