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六稳在行动:盘山“重启” 农家院“复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段书林 刘楠 编辑:张麒麟 2020-04-15 20:53:00

内容提要:坚持防控意识不放松,积极调整状态,目前,全市已有50多家景区陆续开放室外部分,相关产业也在有序复工中。


天津北方网讯:坚持防控意识不放松,积极调整状态,目前,全市已有50多家景区陆续开放室外部分,相关产业也在有序复工中。

恢复开放以来,国家5A级景区盘山,日均客流至少在千人左右,从测温、停车、扫码,到取票、消毒、巡查,各环节都严阵以待。

为了做好“全方位”防控,蓟州的每家景区,都有文旅局局领导包干,特别是盘山,面积广,景点分散,防控难度大,文旅部门专门组建了一个团队,与景区一起排兵布阵。

张红梅,售票大厅负责人,她的这块责任田,是整个景区最易产生聚集的地方,也是防控最难的一道关口。疫情期间,购票要不网上预约,要不现场扫码自助买,新方式很多游客不熟,为了避免扎堆儿,她想了一个新战术。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哪个环节容易出现疏漏,哪个点位需要特别关注,景区精准实策,就连25个洗手间的消杀和防疫物资补给,都根据客流量做了不同的安排。

虽然受疫情影响,景区“停摆”了两个月,但盘山重新开放后,很快,客流量明显增加,这也给周边农家院带来了发展信心。孙宝永,盘山脚下这间农家院负责人,这段时间,购置消毒设备、加强卫生防疫,每一项他都亲力亲为,为的就是把好“卫生安全”关。

截至目前,包括盘山、黄崖关长城、梨木台在内,蓟州区已陆续复工开放14家景区,近千户农家院恢复营业。(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