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症状感染者不会引起疫情反弹 提醒广大市民继续做好个人有效防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睿 张雯婧 编辑:刘颖 2020-04-16 09:58:07

内容提要:截至4月14日,我市连续47天无本地确诊病例报告。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4月14日,我市连续47天无本地确诊病例报告。无症状感染者会不会造成疫情反弹?重点人群需要进行核酸检测,普通市民是否需要做核酸检测?昨天,在第119场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顾清回应了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他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掉以轻心,心存侥幸,仍须持续保持高度警醒,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无症状感染者是否能够造成疾病的流行和传播,主要取决于我们对无症状感染者的管理力度和管理能力。”顾清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对疫情的防控力度始终没有降低。通过周密的部署,对无症状感染者进行了严密的监测布控,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排查和筛选。再加上广大社会群众的积极配合和响应,无症状感染者不会在我市引起疫情的反弹。

  最后,顾清提醒广大市民,要继续做好戴口罩等有效的个人防护,保持手卫生的习惯;要减少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