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伪造、买卖 国家机关证件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刘颖 2020-04-16 15:07:06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公安机关成功侦破一起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件,一举端掉制假窝点2个,抓获涉嫌伪造、贩卖“三假”主要涉案人员7人,查获国家机关假公文、假证件、假印章等各类“三假”成品、半成品2600余套及一批制假设备,涉案金额近80万元。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公安机关成功侦破一起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件,一举端掉制假窝点2个,抓获涉嫌伪造、贩卖“三假”主要涉案人员7人,查获国家机关假公文、假证件、假印章等各类“三假”成品、半成品2600余套及一批制假设备,涉案金额近80万元。

  为主动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助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天津公安机关始终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假公文、假证件、假印章等“三假”违法犯罪活动,保持常态化严打整治力度。今年年初,公安机关在工作中获取了一条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违法犯罪线索,对此,天津公安机关立即抽调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和滨海新区公安局天津港分局精干警力成立“1.09”专案组,全力开展线索核查、固定证据等工作。经初步侦查,迅速锁定了邵某红(女,55岁,江苏省人)、邵某峰(男,51岁,江苏省人)等7名主要嫌疑人,同步掌握该团伙组织架构和制贩“三假”窝点基本情况。经查,该7名主要涉案人员获取各类制假原材料后,在我市以文印店铺作为掩护,通过小广告招揽客户,利用微信联系买家,再通过网上支付、邮寄方式完成交易,作案手段非常隐蔽,涉案人数众多。

  2020年1月10日,专案组雷霆出击,成功将邵某红、邵某峰、邵某军(男,49岁,江苏省人)等6名涉案人员当场抓获。经审讯,上述6人如实供述了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的事实。与此同时,专案组同步派员赶赴外省市,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将该案另一名主要涉案人员陶某粮(男、41岁,江苏省人)抓获并押解回津。在此基础上,专案组多路出动,先后抓获涉案人员56名。至此,该团伙被一举捣毁,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警方提示:制贩买卖使用假公文、假证件、假印章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持续加大对此“三假”类违法犯罪活动打击整治力度,市民切不可心存侥幸,购买和使用同样涉嫌违法,一经查实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