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暖起来 生活旺起来 津城商业复苏 消费得到提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翟维鹭 编辑:孙畅 2020-04-17 09:45:00

内容提要:连日来,天津商业服务业持续回暖,各大繁华商圈及社区周边多种消费场所全面复业,在满足市民多元化消费需求的同时,也让我们这座城市越来越暖。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百姓的生活正在旺起来。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天津商业服务业持续回暖,各大繁华商圈及社区周边多种消费场所全面复业,在满足市民多元化消费需求的同时,也让我们这座城市越来越暖。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百姓的生活正在旺起来。

  昨天中午,在南京路商圈上班的李女士来到世纪都会商厦一家时尚餐厅。点餐后她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前经常来这里吃午饭,最近餐厅恢复堂食了,菜品种类也都恢复常态,能像以前一样以熟悉的方式度过午休时间,让她感到颇为惬意。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商场的各个餐厅里虽不喧闹,但还是能让人真切地感受到十足的烟火气。据餐厅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餐桌的间距、每桌顾客的人数等都进行了重新安排,用餐高峰时段的总客流量比疫情前略有减少,但随着周边各大写字楼全面复工,大部分老顾客都回来了,餐厅的生意恢复得越来越好。

  昨天下午,就在这家餐厅所在的世纪都会商厦,记者也体验到了消费的明显回暖。在商厦一楼的一家潮牌店铺里,正在和朋友一起挑选风衣的市民张女士说,最近一周,她已经两次光顾这家商场了。“前段时间团购了商场的优惠券,用券买衣服能优惠到五折左右,特别划算。”在商场的一家知名品牌黄金饰品店内,销售人员接受采访时说,最近几天商场的客流量明显提升。

  昨天18时许,记者来到南门外商圈的大悦城,在该购物中心的餐饮商铺,有餐厅服务员告诉记者,虽然已经有不少顾客来就餐,有的餐厅甚至开始排队等座,但其实这个时间还没到晚餐高峰,按照经验,很多顾客都是逛到19时以后才陆续来就餐的。记者回到商场一楼的几家热门潮牌服装店、智能数码产品店采访,的确看到这里仍然是顾客盈门、人气十足。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一周来,商场客流量持续攀升,市民的消费热情高涨,同时商场各部门员工也都坚守岗位,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除了几大繁华商圈的购物中心人气回升外,很多居民小区周边的商业连日来也在快速“复苏”。家住河西区梅江社区的市民刘先生说,自己家小区楼下的底商最近越来越热闹,便利店、洗衣店、烟酒店、小吃店全都恢复营业了,一方面日常的生活消费越来越方便,更主要的是感觉整体商业的氛围也都“暖”起来了。

  与此同时,记者走访本市几大家装家居卖场时也了解到,随着家装行业的全面复工,这些卖场也都恢复了往日的忙碌。据从事家装建材物流配送生意的王先生介绍,仅最近三天,他已经配送了6单装修建材。用王先生的话说,我们这座城市又活起来了。(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