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产业基金:全力帮助投资项目发展壮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马然 叶青 编辑:张麒麟 2020-04-17 20:36:43

内容提要:海河产业基金成立三年,截止目前,已经建立了28支母基金,为天津引入108个项目,天津全力帮助落户项目发展壮大,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天津北方网讯:海河产业基金成立三年,截止目前,已经建立了28支母基金,为天津引入108个项目,天津全力帮助落户项目发展壮大,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2018年9月,海河产业基金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合作投资,成立中电电子信息产业基金,规模达到260亿元,重点投资电子信息类项目。一年多时间,通过全国海选,这支母基金,投资了十多个项目,其中就有四个天津项目。

樊元东,中国电子科技集团2所党委书记、所长,如今,他又多了一个新身份,中电科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筹备组组长。中国电科在全国有四家材料研究所,分布在南京、太原、天津和石家庄四个城市。去年,中国电科计划合四为一成立新公司,集中力量进行新材料的研发生产。

由于中国电科与海河产业基金有着将近两年的合作,对天津的考察,重点依托海河产业基金。看中这家新企业,将为天津新材料产业带来的利好,肩负政府产业引导职能的海河产业基金,成立专门团队,将天津新材料产业的发展现状、津八条、海河英才计划等都做了详细介绍,并带着樊元东他们,对中电电子信息产业基金投资天津的四个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这四家公司效益快速增加,不仅是基金加持,还有天津良好的政策推动。最终,新公司——中电科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落子天津。同时,还在津南区建起一个七万平米的科技园。去年底,厂区完成了建设。本计划一开年就开足马力,但疫情突然出现。

用来生产新材料的设备,运转温度达到2000度,对电能需求量大,因此要在附近的变电站,再铺设大尺寸电缆。而海河产业基金对这个项目,安排专人跟进服务,主动帮助企业对接津南区和电力部门,一周,就为企业解决了用电需求。

同时,海河产业基金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帮助企业享受到人员落户、房租减免等一系列政策,在天津提速发展。以海河产业基金投资项目,带动招商,今年一季度,海河产业基金就新增引入项目18个,计划投资额超过180亿元,为天津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