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六稳在行动:众创空间成就业“新引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20-04-17 20:41:00

内容提要:初创企业底子薄、基础弱,疫情期间,面临着房租、资金、人员等多重考验。人社部门深入众创空间企业,对症下药,持续激发创业者的热情,推动创业就业。


天津北方网讯:初创企业底子薄、基础弱,疫情期间,面临着房租、资金、人员等多重考验。人社部门深入众创空间企业,对症下药,持续激发创业者的热情,推动创业就业。

鑫恩华创业社区是全市规模较大的众创空间,在市内六区及东丽区设立了12个创业孵化服务基地,已孵化出近3000家中小微企业。疫情期间,因为需求的变化,远程办公、生鲜电商、大健康,这类企业,明显增加。

博涛互动是园区里的一家初创企业,主要从事软件开发,业务一直不温不火。这段时间,企业发展出现了拐点。

加上王俊浩,公司一共9个人,单子多到接不过来,王俊浩在朋友圈发了招聘启事。园区以及河西区人社局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

园区还帮企业找到了新办公用房,并给他减免了房租。同时,根据“27条”措施,人社部门协助博涛互动办好手续,先后获得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返还6千多元,2到6月阶段性减免社保费1万元,以及创业担保贷款20万元。政策叠加,让博涛互动新招到的11名员工,实现稳定就业。

以往,这些初创企业需要付费,委托园区代理记账。疫情期间,园区推出免费记账3个月。眼下,正是工商年检、一季度报税期、企业所得税的汇算清缴期。因为小微企业需求量大,创业园区又新增了50个财会岗位的就业机会。在人社部门的对接下,天津财经大学财会专业应届毕业生,很快开始上岗实习。

目前,天津国家众创空间达到88家,市级众创空间197家,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其中有6000多家创业企业,享受到房租补贴1500多万元;近200家创业企业,获得创业担保贷款,4000多万元。众创空间的持续发展,成为稳就业的重要一环。(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