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0家重点商场和商业综合体全部恢复营业 属于津城的繁荣繁华正归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马明 编辑:孙畅 2020-04-18 08:33:29

内容提要: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和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本市众多商业服务企业加快复工复市复业步伐,各大餐厅堂食服务加速恢复,灯火通明的城市商圈、步行街和夜间经济街区人气渐旺,市民消费信心提升。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和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本市众多商业服务企业加快复工复市复业步伐,各大餐厅堂食服务加速恢复,灯火通明的城市商圈、步行街和夜间经济街区人气渐旺,市民消费信心提升。

  昨晚,位于河西区友谊路的恒基广场热闹非凡,为向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和天津市的医护工作者致敬,14家复工复市的餐饮企业联合推出“为抗疫英雄庆功免单”公益活动,支援湖北的天津医护人员与家人可以免费就餐,本市其他医护人员可以享受立减及折扣优惠。

  作为河西区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恒基广场于3月14日复市。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餐厅、咖啡馆一座难求,因为就餐时要保持安全间距,一些顾客还需要在门外排队等候。“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入驻商户加快复工复市,通过各种促销活动迎接消费者回归,目前,广场内的商户已有80%恢复营业。”恒基广场负责人刘瑞华告诉记者,“复工复市以来我们举办了多项活动,不但聚集了人气,还拉动了消费,这几天街区客流量增长近50%,销售额增长超过40%。”他表示,恒基广场作为天津发展夜间经济的一个重要布局点,将进一步助力商家复工复产和促进消费市场活跃。

  除了夜市街区,连日来,金街商圈作为天津繁华的商业街区也人气火爆,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休闲、购物、娱乐。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金街商圈内的店铺开业率达到98%,其中限额以上企业和零售企业全部复工营业,整体客流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0%。此外,本市各大商场和商业综合体也积极复工复市,目前,本市近60家重点商场和商业综合体已全部恢复营业。

  “为支持商贸企业复工复产复市,近日,市商务局联合中国银联天津分公司、银联商务天津分公司推出了专属服务方案,为商贸流通企业提供支付、融资、导流、营销等方面的支持。”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商务局积极落实“惠企21条”“帮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27条”等政策措施,持续跟踪各市场主体复工运行情况,帮助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市民提供安心、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有效满足市民消费需求,拉动城市消费活力。(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