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庆哲 王悦民 李钢 编辑:张麒麟 2020-04-19 20:46:42

内容提要:天津点对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向10个涉农区,派驻驻区工作组,深入田间地头,引导农产品种植向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确保实现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目标。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点对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向10个涉农区,派驻驻区工作组,深入田间地头,引导农产品种植向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确保实现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目标。

宝坻区史各庄镇紧临潮白新河,土质肥沃,种了40多年萝卜,有5个村的村民,是靠种萝卜为生。以往大家都是自己到周边市场销售,可今年受疫情影响,萝卜一下子断了销路。几个村都想到了通过线上销售,打开新市场,可联系了几家电商,都吃了闭门羹。

情急之下,史各庄镇向助力乡村振兴驻宝坻区工作组求助,工作组立即联系了多家爱心企业,把滞销萝卜卖了出去。虽然救了急,但工作组意识到,市场单一,缺少线上销售,是这几个村产业发展的短板,要补上这个短板,首先就需要按照线上销售模式,化零为整,成立合作社,实现规模种植、品牌销售。

杨万彬,是朱杨庄村最大的萝卜种植户,之前他家萝卜品质好,一直不愁卖,老杨从没动过线上销售的念头。但这次滞销,让他意识到市场已经变了,单打独斗,风险高走不远。有着老杨这样想法的农户不在少数,驻区工作组和镇里一提出联合成立合作社,5个村、九成以上的萝卜种植户立即响应。

合作社由镇政府牵头,协调5个村的村委会组织农户加入,镇里引入专业公司负责运营,并在冷库等配套建设上提供支持。这样一来,5个村的萝卜年产量预计超过400万斤。有了合作社,更多的利好也跟着来了,合作社可以享受市农业科技特派员的相关政策,由市农科院的萝卜种植专家,在测土培肥和育种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统一提高质量标准,打造自己的萝卜品牌——“朱家铺”。

有了合作社,又亮出了新品牌,刚一个多月,史各庄镇的萝卜就吸引来四五家农产品销售龙头企业上门谈合作,线上线下销售渠道都被打通。(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